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武汉光谷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武汉失算仍在低谷挣扎 朱广沪上下半场战术大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忽视了杨林,以及对建业队的变化准备不足,汉军遗憾地收获了1分。图/IC


  昨晚,汉军在主场最后时刻被河南建业队1比1追平,痛失三分。眼看就要到手的胜利化为乌有,球队内部一片叹息。究竟是什么原因使煮熟的鸭子飞走了?原来,汉军算到了上半场,却没算准下半场,除了赛后总结防守高空球出了问题,汉军对建业队下半场的反扑估计不足,加上教练和队员思想不统一,有的想保,有的想攻,导致3分变1分。

按照球队制定的第三阶段抢分计划中,汉军在五轮比赛中收获8分,这要求在本三阶段的两个主场全胜,只要拿下建业,就将完成任务。在准备昨晚的比赛时,朱广沪让球队回归老裴时期的361阵型,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发挥球队的进攻能力。从上半场的比赛中不难看出,回归361阵型的汉军踢出了本赛季少有的攻势足球。陆博飞、郑斌和谢志宇在中路的配合,王圣和荣昊在两个边路的插上进攻,汉军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31分钟,王圣游弋到禁区内,接队长郑斌的右路传球,禁区内大力抽射破门得分。这粒进球点燃了新华路体育场久违的激情,到场近1.5万名球迷为之沸腾,就连教练席和主席台俱乐部VIP包厢内,所有人都在为汉军这45分钟的表现击掌庆贺。进攻,进球,都在朱广沪事先预料之内。中场休息时,朱广沪和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提醒队员,一定要保持好队形,不要保守,要继续进攻。

  下半场,建业队改变了踢法,绕开汉军占据优势的中场,两名前腰吉奥森和陆峰游弋到边路直接起高球。对手的变化大大出乎汉军的意料。朱广沪时不时站起来,指挥球队不要只防守,要大胆往上压;球场内,队员们被对手的高球砸得有点晕。奥利萨德贝和肖智两名前锋,轮流在汉军门前压制李鲲和达尼罗,并不断制造威胁。眼看球队被动挨打,且防守对方高空轰炸出现了问题,但朱广沪没选择主动换人。“下半场开始后,我就感觉达尼罗对高球的判断有问题,给对手的前锋肖智和奥利萨德贝几次绝杀的机会。当时,我就想换人。不过,直到他眉骨伤了,我才换他。”朱广沪表示。在对手的重压下,朱广沪中场休息时布置的战术无法实施,并造成球队在第85分钟被扳平。看台上,有球迷认为,准备不足体现在汉军下半场始终没能适应对手的变化。“俱乐部肯定以为这3分是跑不脱了的。现在好咧,只搞到1分,不是失算还能是什么?”一名球迷一边走出看台一边大声说。痛失好局,徐志强点评道:“被对手围着打,缩在后面防守,这不是汉军的特点,丢了两分就不足为奇了。”对拼搏了90分钟的队员而言,不少球员难以接受这个现实。球队进攻功臣王圣表示:“我进球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能赢下比赛。只可惜,最后时刻的一次防空失误,给了对手扳平比分的机会。”

  汉军其他保级对手本轮非平即负,未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使汉军失去了走出低谷的好时机。如果本轮获胜,球队的排名将在十名左右,目前不得不继续在积分榜谷底徘徊。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奥利 | 王圣 | 郑斌 | 肖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