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鲁能少赛一场占据积分榜首 低调起步强劲争冠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正当沪上双雄为联赛冠军争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传统豪门鲁能已经悄悄地占据了领头羊的位置。翻开联赛积分榜才愕然发现,鲁能已是四连胜,本赛季保持不败,且比申花和中新都少赛一场,原来鲁能才是最强劲的冠军争夺者。


  鲁能今年有些不正常,年初没有烧钱砸标王,没有发出夺冠的豪言,开赛后不见大开大阖的精彩对决,没有大比分横扫对手的酣畅淋漓。当外界将目光都投到沪上德比时,鲁能依旧四平八稳地走在夺冠路上。联赛开战至今,鲁能最大赢球的比分仅为3比1,对手还是人见人欺的辽足,更多情况都是见好就收,稳稳地积累着争冠的积分。但就是这种超乎寻常的稳定铸就了鲁能队的豪强气质。这一点,与多年前大连足球巅峰时期颇为相似。

  客观地讲,今年并不是鲁能队队员能力、人员配备最强的一年,但却是最稳定的一年。从未间断过的国字号抽人让鲁能从未凑齐过最强阵容,外援引进不利让他们没有里卡德、维森特这样物超所值的强手,但图巴不再怨天尤人,队员不在盲目自大。以常务副总韩公政的话讲就是:“冠军是踢出来的,不是吹牛吹出来的。连续几年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只有把全身心都投入到足球中,才会得到理想的回报。”

  不知不觉不声不响,鲁能登上了榜首。站在高处看中超,这个队伍肯定应该有席卷天下的雄心,但早已磨炼得不再锋芒毕露。一个被叫做米兰的外援还在雪藏之中,一个名叫王永珀的新核心已经成熟,再加上一套稳定的阵容、稳定的气质,这样的鲁能比“皇马”更恐怖。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