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赢了岁月却输给脚踝 "栏王"约翰逊落选北京奥运

  由于深受伤病困扰,一代栏王阿兰·约翰逊未能通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这位七次世界冠军得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就此破灭。

  黯然告别

  只剩60米,便能跨过终点。

  遗憾的是,37岁的老将没能完成这场战役。在北京时间昨晨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男子110米栏小组赛上,他不得不中途离场,带着伤痕累累的脚踝。

  “过去的六到七周,我一直有伤在身。”约翰逊赛后显得很无奈,“我不知道将来有什么在等着我,我只是希望伤势不要太严重,我还想坚持下去。”

  其实最近两个月约翰逊一直被伤病困扰着,而为了确保奥运资格,他不敢有丝毫冒险,甚至不惜缺席了今年的多场大赛——显然,壮志未酬的他,把所有希望都放在了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

  “刚开始时一切正常,”约翰逊说,“但当跨出第一个栏时,我就感觉不对了。我看了看剩下的距离,然后想,我至少能坚持到终点吧。”

  但他的终点却被锁定在了第四个栏!在那之后,他的脚踝再也承受不住了,“疼痛越来越严重,这实在太让人失望了!”就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那一幕,约翰逊重重地摔倒在地。

  老将的目光沮丧而悲伤,倒地的一瞬间,他数了数面前那些纹丝不动的栏,那是他与北京奥运永远无法弥补的距离。

  后辈的叹息

  在地上躺了一会儿,约翰逊爬了起来,一边走向场外,一边挤出笑容,向观众挥手致意。

  “我确实很失望,但以前我就知道有这种可能性。我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了,现在它真的发生了。”曾经叱咤风云的约翰逊如今以这样一种方式黯然离开,岁月的残酷直接在这个人身上放大。

  但只能如此了。约翰逊的这个赛季到此结束,痴心的四年等待到此结束。现在他只有等着伤病痊愈,可能需要做个手术,然后在家里的客厅或某个转播席上关注今年夏天在鸟巢的那场决战。

  传奇一代很可能再无法进入奥运会的赛场了——原本老将曾表示,北京奥运会是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想不到,四年前在雅典的那一摔就成了谢幕之作。

  同为110米栏名将,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尔对曾经的偶像表达了尊敬,“很遗憾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希望阿兰能快点好起来。”

  就在昨晨的比赛中,特拉梅尔与约翰逊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很荣幸能够有机会挑战约翰逊,但他受伤了,不能正常比赛,这是一种遗憾。”

  正如现在在这个领域中飞驰的很多年轻人,约翰逊曾是他们的追赶目标。特拉梅尔回忆说,当自己刚开始练跨栏时,就一直随着约翰逊一同训练,“我欣赏阿兰的各个方面,尤其他对110米栏这个项目所做的贡献。”

  现在,特拉梅尔或许能带着“前辈的梦想”来到北京——目前他连过两关,顺利晋级选拔赛半决赛。

  同样遭遇厄运的还有另一位名将阿诺德,曾跑出12秒90的飞人虽然闯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但终因抢跑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他同样无缘北京奥运。 晶报记者 朱健

  阿兰·约翰逊因伤预选赛落马,无缘北京奥运

  刘翔之幸?鸟巢之憾!

  正当状态正佳的刘翔打算在北京冲击自己的第二块奥运金牌时,他却提前收到了一则说不清是好是坏的消息:强力竞争对手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同时在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落马。但这对鸟巢绝对是个坏消息。可以试想,刘翔鸟巢夺金后,他第一个拥抱的对手很可能便是自己的偶像阿兰·约翰逊,然而现在,这个假设的场景不存在了。

  刘翔卫冕路上的两大拦路虎就此消失,这是好事情。阿兰·约翰逊今年虽已37岁高龄,但如排除伤病原因,老将的实力仍不可小觑——赛季初,约翰逊就在室内世锦赛上获得60米栏亚军。阿诺德同样不能忽视。虽然近一年来,他的状态一落千丈,但他的特点恰恰是在大赛中总能有惊人表现。

  阿兰·约翰逊的奥运之旅有个辉煌的开始,1996年亚特兰大夺金,但此后便命运多舛。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仅获第四,2004雅典奥运会,更是止步于第二轮预赛。而本次的缺席则意味着永远的缺席。一直将约翰逊称为“最伟大对手”的刘翔也便永远失去了与偶像在奥运赛场过招的机会。

  随着约翰逊和阿诺德的缺席,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对手已基本锁定在罗伯斯、特拉梅尔和杜库雷身上。罗伯斯强势崛起,12秒87的新世界纪录已说明一切;特拉梅尔老当益壮,信心与实力依旧;杜库雷虽然刚刚伤愈复出,但芬兰世锦赛冠军的光环依然熠熠生辉。

  晶报记者 朱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阿兰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