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谢亚龙又闻下课声 郜林董方卓成为国奥亮点

  本场比赛结束后,杜伊可能要后悔请越南队来热身了,这支貌似弱小的队伍竟惊出国奥队一身冷汗。若不是那个乌龙大礼,比赛可能将以尴尬的平局收场。国奥队赛后反复强调自身状态不佳,而实际上越南队因为天气原因滞留北京机场一天一夜,连吃饭睡觉都无法保证。

距奥运首战只剩一个月,中国国奥队显然没有达到奥运比赛要求。难怪杜伊和谢亚龙又听到了“下课声”。

  杜伊赛前决定本场比赛不上超龄国脚,李玮峰和郑智等一起坐上了看台。适龄球员则需要为获取奥运参赛证而努力,他们中至少有五人将要在本月底离队。杜伊演练阵容的意图非常明显,他在上下半场用了两套截然不同的阵容,只有冯潇霆和郜林打满90分钟。若不是越南队只有20名队员,杜伊完全可以实现彻底轮换。

  除了前卫王晓龙和门将张鹭,所有适龄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但很难说哪些队员发挥得更好。国奥队自组建以来,一直以血性足球为特质,其快速攻防令人赏心悦目。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些个性几乎消失,拖沓的节奏,连续的失误令这支球队看上去缺乏组织。反倒是越南队利用快速简练的配合两次攻破国奥队球门,战术素养明显高出一筹。

  国奥队也不乏亮点,郜林的射门欲望,董方卓的犀利突破和周海滨的沉稳老练,都博得了球迷的喝彩。可参考此役的对抗强度,这些精彩又缺乏说服力。国奥虽以3比2险胜越南队。但这场微弱的胜利显然不足以让国奥队树立信心。哪些球员更接近奥运阵容,大家还是心里没底。

  国足世界杯被淘汰,杜伊以败军之将的身份回到国奥显得底气不足。90分钟,杜伊不停地在替补席边来回踱步。下半时比赛陷入僵局时,球迷忍无可忍地再次喊出“谢亚龙下课”、“杜伊下课”。显然比赛结果杜伊自己也不满意,他甚至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改由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出席。

  其实,杜伊在回到国奥队后虽然刻意调动球员们的情绪,但笼罩在球队上空的阴云始终无法散去。国足的失败严重影响到了国奥队的备战,连杜伊自己都变得不自信了。他在球队的威望和信任度大不如前。这些暗伤是目前国奥队亟待解决的。正如越南队门将桑托斯赛后所说:“这个体育场很漂亮,但你们的球队应该更好一些。因为在奥运会上,每个对手都想战胜中国队。”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