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张山解析射击奥运走势 揭密阿联酋王子夺金秘诀

  华奥星空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刘襄琳)一个多月后,中国的奥运王牌之师——射击队将在北京射击场擂响夺金号角。近日,华奥星空记者专访了奥运冠军张山,在她眼中,中国射击队的奥运走势一片大好。

  揭密中国最大对手 阿联酋王子夺金秘密

  中国飞碟队在北京奥运会比赛中将迎来身份特殊的对手——大、小阿尔马克图姆。

两人都是阿联酋的王子,大阿尔马克图姆练双多向,04年雅典奥运会他获得男子双多向冠军,成为阿联酋第一个奥运会冠军,阿联酋因此将一条街道以他的名字命名;小阿尔马克图姆练双向,是阿联酋王位继承人,去年亚锦赛他为阿联酋拿到了一张奥运入场券。

  两位王子的枪法都非常高明,高明的枪法是如何练成的呢?“在雅典奥运会前,阿尔马克图姆曾邀请各地的飞碟好手去他们国家和他一起练习、比赛,并请了最好的教练……”张山透露真相:“我每年训练大概打3万多发子弹,而他们每年都要打上10几万发。”众所周知,飞碟打出去的子弹和碟靶都是钱,这是一个“烧钱”的项目,而阿联酋王子的高超实力显然是用钱堆彻起来的。

  两位大小王子在北京奥运场上,将成为胡斌渊、王楠、曲日东和金迪等人的最大对手。

  飞碟项目最看好魏宁

  在北京奥运会中,飞碟比赛项目将一共产生5块金牌,张山认为从技术角度看,5个飞碟项目中最难的是多向,而如今但这个项目上中国男队选手的成绩并不理想。“其实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以前就是练多向的,”张山透露绝密往事:“中国男子多向曾经有段时间成绩还不错,河南选手张冰曾经拿过奥运会铜牌,这是至今为止这个项目中国最好的成绩。”

  北京奥运会中,中国唯一缺失的一张奥运入场券就是男子多向的,所获得的一张也是因为身为东道主而自动获取。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的确与世界顶尖水平还有着不小的差距。张山也表示,在本届奥运会中,男子多向是中国飞碟队唯一让人无法心存期待的项目。

  “飞碟项目是很奇特的项目,在所有奥运会项目中,它是唯一一个不要求选手从小就训练的项目,所以飞碟运动员之间年龄跨度很大,有17岁的冠军,也有快60岁的冠军。这就让飞碟项目竞争的人越来越多,往往是新人‘冒’出来了,而老将们还继续‘驰骋’在赛场中。”张山说。

  本届奥运会,最让张山看好的还是自己的“小师妹”魏宁,“应该说最有把握冲金的项目就是女子双向;女子多向和男子双多向也有百分之50的希望冲击金牌;男子双向则需要在赛场上拥有更多的运气。”

  在近期刚结束的两站飞碟世界杯分站赛中,魏宁、刘英姿和胡斌渊等令人期待的奥运冲金人物成绩并非特别突出,赛前的比赛成绩是否会对奥运会有所影响?张山持否定态度。“一个比赛是一个比赛,奥运会前的其他比赛表现不会对奥运会比赛造成什么影响,最直接影响奥运会的,主要还是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中的状态。”

  不出意外 步手枪项目至少拿5金

  虽然是一名飞碟射击运动员,但是张山对自己的兄弟队伍——步手枪队也相当熟悉,经常能够在电视上看到她专业的比赛讲解。04年雅典奥运会,张山在央视解说射击比赛,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其实每次讲解步手枪前我都是要做功课的,和专项教练聊过,哪些对手哪些特点就全部清楚了。”张山说。

  如今主场作战的中国射击队,正在承担着莫大的主场压力,但主场劣势也并非绝对,对某些人来讲,主场也许就是优势,张山讲起了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比赛期间发生的一段小故事。

  出生于射击世家的张鹏辉是国家队25米速射队员,他的父亲至今仍是一名射击教练。在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比赛中,一日,担当现场解说的张山走进决赛馆偶遇张鹏辉父亲,老爷子正坐在远远的看台席观望比赛。张山问:“你怎么坐这么远,不坐下面近点儿看呢?”张父回答:“我就坐这儿,他(张鹏辉)也知道我在看他比赛,我知道,只要我看他比赛,他就会特别踏实。”

  在张山看来,中国步手枪队的大部分项目实力都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平,“只要他们能够在比赛中保持稳定,发挥出应有的水平,10块金牌至少能够拿到5块。”(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 阿尔 | 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