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尤帅向男篮队员泼冷水:对手一般 十连胜不足喜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昨晚,中国男篮以66比61再次击败来访的澳大利亚明星队,取得了今夏备战十连胜。尽管赢了比赛,但过程中中国男篮还是暴露出诸如不适应全场紧逼、投篮命中率偏低、外线发挥不稳定等缺陷。主教练尤纳斯赛后也表示,由于对手实力一般,因此这样的十连胜不足为喜。

  在上一场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交手中,中国男篮曾在第二节仅仅收获到可怜的11分。而昨晚,中国男篮命中率不高的“要命缺陷”再次让主教练尤纳斯急红了眼。

  昨晚开场后前7分钟内,中国队外线尖刀王仕鹏5投0中,附加3次失误,彻底失去锋芒。主力控卫刘炜出手不中、2次失误,这些都导致中国队命中率持续低迷。而在外线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球又无法传到内线,使得王治郅和易建联出手机会寥寥。半场,中国男篮仅仅得到29分。

  下半场,两队比分依然交替上升,直到第四节开局,澳大利亚队命中率突然下降,中国队抓住机会,李楠的底线远投和大郅的连续罚球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最后时刻,中国队保证了更多的篮板,使对手丧失翻盘机会,从而以微弱优势获胜。

  赛后,尤纳斯解释了命中率低下的原因,他说:“我们针对澳大利亚的风格采用了全场紧逼,这是为将来的发展考虑。这对于一些队员来说有困难,投篮命中率也受到了影响,但我们还是坚持了这样的风格。今天我们的篮板和投篮都不好,并且在突破分球上有很多困难。我觉得这样的比赛多打几场对于改掉这些毛病有好处。”而全队得分最高的易建联则表示:“今天对手的防守强度比之前有很大提高,而我们开局打得很不好,比赛一直打得很僵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