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庆生透露愿望 邀请父母赴鸟巢为己助阵(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2006年世界杯时刘翔和约翰逊的对决。

  昨天是刘翔的农历生日,对于传统的刘翔家人来说,给儿子庆祝农历生日,似乎比庆祝7月13日这个公历生日更温情一些。但2004年的7月13日,刘翔的生日更像是一场誓师大会,他最终在雅典取得了成功,这次是不是再来一次?要成绩还是要温情?父亲刘学根很是犹豫。最后,他们决定,就随便过过吧,别让这成了刘翔的包袱。>>祝贺刘翔生日!

  随便过的瞬间,美国又传来消息,刘翔的两大对手,阿诺德和约翰逊两位名将,在美国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上,一个因为受伤退赛、一个因为抢跑被罚,都已无缘北京奥运。这难道又是送给刘翔的一份生日贺礼?

  四年,生日都是外面过

  刘翔妈妈吉粉花至今都记得,雅典奥运会前刘翔的生日,是在封闭的北京训练场上过的,正逢备战雅典奥运会的最关键时刻,他们家人都只能在上海给儿子打个电话祝贺一下;而在北京,师傅孙海平和田管中心领导还是非常认真、细心地给刘翔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祝雅典夺冠。

  那个时候,刘翔已经表现出了即将爆发的前兆,在训练中多次跑出令人惊讶的成绩。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和孙海平都已经兴奋难耐,尽管上面一再要求不能提前透露,但通过一些渠道,刘学根还是知道了儿子当时的真实水平,老两口也不敢再跟人说,只能在心里暗暗期待那一天的到来。而那个令人难忘的夜晚,在雅典体育场,刘翔果然实现了这么少数几个人才知道的秘密期待,他的妈妈吉粉花更是激动得哭成泪人。

  接下来的四年,刘翔的生日基本都在外面度过。“我们也并不是就习惯了,总归希望能在身边过比较好,但我们确实也理解,作为职业运动员,他就不仅仅是自己的儿子了,他还是国家的人。”吉粉花无奈地笑笑,说。

  不过,这四年,刘翔每次过生日,似乎都伴随着好运。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他用这个给自己庆祝了23岁生日;在欧洲接受罗伯斯的蛋糕道贺,罗伯斯还很有心地在上面用中文写上了“生日快乐”,随后他在日本大阪的田径世锦赛上击败了罗伯斯。今年,罗伯斯已经率先打破了刘翔保持了两年的世界纪录,刘翔能在度过自己的25岁生日之后,再度完成一次漂亮的反击战吗?“这只是巧合吧,也是外界对刘翔的一种期待,当然了,我们也都希望他能够继续这样的"巧合"。”刘学根说。

  由于刘翔要一直待在北京训练,老两口也只是按照惯例,跟儿子通了个电话,吉粉花想给儿子烧点拿手菜,也如往年一般,“有力没处使啊!”她笑着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吉粉花 | 刘学根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