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孙吉:在申花我一样能超过弟弟 梦想去踢世俱杯

  “我感觉弟弟终究是属于欧洲足球的,所以这次我一点都不意外。”孙祥远走奥甲,大哥孙吉留守申花,兄弟俩的足球路再一次走在两条平行线上,“我现在想的就是怎么样在申花踢好球,要证明我在国内也能踢得好球,不一定比他在欧洲差。

”孙吉微微一笑,国内国外两条战线上,一场“吉祥德比”已经硝烟四起。

  孙吉:梦想代表申花踢世俱杯

  “你别看我们两兄弟看上去挺融洽的,其实从小到大都在争,特别是在足球上,谁都不服谁。”弟弟前脚刚离开上海,孙吉后脚就点起了炮。

  在足球道路上,孙祥比孙吉顺利得多,弟弟从国青、国奥再到国家队都是绝对主力,而大哥则总是差一口气,“老天爷是公平的,我比孙祥长得帅,所以他比我运气好,哈哈。”说笑归说笑,孙吉从来没有放弃过追赶弟弟的步伐。只不过以前是争着要留洋,现在孙吉选择脚踏实地。

  “上一次二弟去埃因霍温的时候,老实说我是非常羡慕的,毕竟之前一起到那里去试训过,最后弟弟留下来了,但是这一次,这样的感觉没有了,踢了这么些年球,我真的认为在国内好好踢,并不一定比去国外踢球差,与其盲目地崇洋媚外,不如踏踏实实地把握住国内的机会。”两年时间,体验过留洋滋味的孙吉,多了几分理智。

  这个赛季的申花比赛,孙吉自认为表现并不在最佳状态,“和我搭档的右边前卫一直在换,所以始终没有找到默契和感觉,自己的状态也一般。”尽管如此,老板朱骏和主教练吴金贵还是对他非常信任,在竞争激烈的申花队里,孙吉坐稳了主力右边后卫的位置,申花教练组认为,只要老大能够再加强一下防守的凶狠和技巧,他就有可能成为亚洲最好的右后卫。回忆当初从边前卫改打边后卫,孙吉感觉很庆幸,“那个时候踢边前卫,感觉老是有劲使不出,因为自己的特点是途中速度快,前三步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后来李毅男受伤了,吴指导让我试试看,没想到一下子感觉自己在边后卫位置上活了。”

  说起足球场上的目标,在国内的孙吉丝毫不比在国外发展的二弟低,孙祥即将踏上欧洲联盟杯的赛场,大哥说他现在梦想代表申花踢世俱杯,“如果我们申花今年好好踢,先不说冠军,确保拿到明年的亚冠名额,没有国家队比赛了,亚冠的关注度就高了,我想申花从老板到主教练到我们球员,到时候肯定全力以赴,我们都知道亚洲冠军是老板的终极目标,我们队员也是一样,如果能代表亚洲打世俱杯,我想这是中国球员留洋暂时达不到的高度。”

  孙祥:坚决不做“李铁第二”

  “现在我是1天要当10天用,新的球队新的队友,联赛还有5天就开始了。”越洋电话那头的孙祥,刚刚从训练场回到俱乐部为其安排的酒店,“我心里很清楚,并不是说出去了就是成功了,我们中国球员留洋失败的例子也不少。”为了更好地和新球队磨合,孙祥放弃了原本前往美国参加世界任意球大赛的计划。

  奥地利足球甲级联赛开战在即,在当地时间7月9日晚间19点30分进行的首轮比赛中,维也纳队将在主场迎战上赛季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卡尔顿队,孙祥极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登场,迎来个人在奥甲联赛中的处子秀。至于孙祥最向往的联盟杯,7月17日,维也纳队将赴哈萨克斯坦挑战欧洲联盟杯资格赛第一轮的对手托博尔队,31日他们将回到主场作战。按照实力分析,维也纳队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无太大问题。如果维也纳队能够顺利通过第一关,那么在进入联盟杯正式的小组赛之前,还有一轮资格赛,届时的对手很可能是水平更高的五大联赛球队,所以尽管国内媒体热炒孙祥参加联盟杯,但实力平平的维也纳队究竟能在联盟杯中闯多远?答案并不令人乐观。

  维也纳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10点,孙祥参加了维也纳队的第一次训练,尽管疲惫不堪,他还是在训练赛中攻入两球,表现出了相当出色的个人能力。维也纳队上上下下对孙祥的第一印象都非常好,期待这个速度飞快的中国人能够顶替奥地利国脚格尔恰柳留下的主力左后卫位置。主教练达克斯巴切更是盛赞孙祥是“欧冠级别的球员。”

  历数中国球员的留洋史,高开低走的不在少数,孙祥应当引以为戒,特别是曾经的留洋旗帜李铁,从埃弗顿队的主力最后沦落为谢菲联最多余的人,现在回到中超也无球可踢。本报记者|程绩|文|蔡苗|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吉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