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古巴战术简练实用 宋晓波:女篮诸多问题需解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中国女篮在东莞与古巴进行第三场热身赛。在此前双方的两次交锋中,中国女篮均战胜了对手,本场比赛中国队志在必得,最终中国女篮86-75战胜古巴,三胜对手。

赛后,著名的篮球专家宋晓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比赛期间,中国女篮在面对古巴这样的冲击力强,身体素质好的球队时暴露了许多问题。宋晓波说,“在比赛中,中国队在内外线的进攻上不能奏效,屡次出现配合失误。”确实是这样,像宋晓云当时被对手盯死,无法将球传进内线,最后只能勉强出手,结果球不仅没有投进,还被对手打了反击。而陈晓丽与队友的配合更是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她在接到队友传球后,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下只能传球,但是队友并未领会意思,结果球传到了没有队友的位置,造成了机会的浪费。

  当女篮面对古巴队时,宋晓波直接点出了对方的优势:“开局中国队在与对方的对抗中体力下降比较厉害。古巴则利用内线吸引中国球员防守,外线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并且这种战术屡屡奏效。”

  赛后宋晓波评价当中国女篮面对诸如像古巴这样的欧美世界强队时,进攻和配合还需要更加流畅,防守对抗性也需要提高,特别是由外线传内线进攻还需加强。另外中国女篮抓机会的能力也略显不足,本场比赛过后,中国女篮还需要总结问题,为日后的奥运会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