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环法三赛段本土选手神勇 迪穆兰称王费卢抢黄衫

[环法第三赛段]
环法第三赛段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第95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3赛段争夺。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法国车手迪穆兰以5小时05分27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分赛段冠军。持外卡参赛的法国阿格里图贝车队的本土车手费卢则从西班牙人巴尔韦德手中“抢”过了黄色领骑衫。

  本赛段仍是平地赛段,车手们从有“墙中之城”的堡垒港城圣马罗出发,一路南下行至法国第6大城市南特结束本赛段争夺,全程共208公里。虽然一路能够经过许多绿色村庄,但赛程尾端南特郊区附近却是事故高发区。本赛段仅设有3个冲刺点,并没有爬坡赛段,因此再为冲刺型选手提供了大展手脚的机会。

  比赛在当地12点31分,北京时间18点31分正式开始。依然有179名车手通过出发点,昨天发生事故造成肋骨骨折的AG2R车队的法国老将古伯依然签到继续参加比赛。开始后不久,包括迪穆兰在内的四位车手便率先发力在前面领骑。骑行至10公里处,大集团军落后四人小组4分50秒。稍后不久,雨水又“光顾”大部队。本届环法开赛以来,强风、降雨给车手们制造了不少麻烦。

  在圣皮亚特小镇、贝榭丽和蒙托邦这三个冲刺点,博尔吉尼和费卢各拿走10个冲刺积分,迪穆兰和弗里施科恩则各有8分入账。在大部队行进至64公里处,领骑四人组的优势已经扩大到了14分50秒。其间,在大集团军中的德国国家冠军维格曼因路滑不幸摔车,好在问题不大,更换了新车后又重新上路。随着比赛的深入,领骑集团的优势逐渐缩小。

  接近半程时,太阳总算露脸,不过车手们仍需要在湿滑的道路上骑行。通过设在109.5公里处的补给区时,领骑四人组的优势为9分50秒。随后,两个集团军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西班牙十一人车队的桑切斯虽然后轮爆胎,但在车队协助下很快也赶了上来。

  在四人小组距离终点还有25公里处,大部队中的索伦森、戈麦斯和斯普里克发生了擦撞摔车事故,其中苏尼耶车队的戈麦斯在接受队医检查后情况不佳,随即称救护车赶往当地医院进行进一步确认治疗,西班牙人也是继第一赛段赫维-杜克洛-拉萨尔后在本次环法赛第二位中途退赛的车手。

  因为此次事故,大集团军已经被分成了三组人马。最后阶段,领骑四人小组顶住了身后集团军的追赶。最终,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法国车手迪穆兰率先冲线夺得赛段冠军;加门-施波特车队的美国车手维尔-弗里施科恩获得第二名,并且成为本赛段敢斗奖得主;第三个冲线的法国阿格里图贝车队的本土车手费卢则以13小时27分05秒的总成绩,从巴尔韦德手中“抢”过了领骑黄衫,由于费卢不满25岁,因此原本属于意大利车手里科的新人王白衫也被费卢“剥夺”, 这也意味着法国籍车手在第三赛段大获全胜,只是按照规则白衫明天将穿在第二才俊丹麦CSC车队的卢森堡车手安迪-施勒克身上。

  基尔岑以69个冲刺积分继续保有绿衫。由于今天起随后三个赛段都无爬坡路段,因此握有19个爬坡积分的法国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本土好手弗克勒可以安心穿着红白斑点衫骑上三天。不过车队积分榜的头把交椅被美国的加门-施波特车队夺走。明天赛事将在夏乐特迎来首个个人计时赛段,全长为29.5公里。(搜狐体育 Firewall)

  延伸阅读:希望星摆脱病魔夺黄衫 车迷苦等环法迎来法国日
              小巨人一扫阴霾终圆梦 双喜临门10月将抱佳人归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迪斯 | 戈麦斯 | 科恩 | 科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