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父曝飞人因压力落泪 冯树勇:请媒体忘记刘翔

  特派首席记者 孙卫东

  本报北京电刘翔是块宝,有了刘翔,中国田径突然升温,不过,这种刘翔热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也给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和刘翔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昨天,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面对全国晚报奥运前期采访团时表示,为了给刘翔一个更好的备战空间,希望大家暂时忘掉刘翔。

  刘翔备战一切都好

  前一段时间的美国拉练,刘翔一次因伤没跑,一次因抢跑被罚,奥运会前的最后两次比赛机会,刘翔都统统错过。冯树勇说:“刘翔回来以后一切都很好,也没有像大家所想的那样沮丧。”由于这是刘翔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两次比赛,所以,不少人担心这会影响刘翔奥运会上的发挥。冯树勇表示:“这并不成问题,想一想,刘翔在世锦赛前也并没有进行热身比赛,成绩大家也有目共睹。”


  对于刘翔目前的备战情况,冯树勇说:“一切都很好,但请大家谅解,具体的一些细节我并不能多说。”

  起跑反应不起决定作用

  刘翔在尤金赛的抢跑被罚,也让人再次关注刘翔的起跑问题。作为田径专家,冯树勇也对起跑反应作了相应的解释。他说:“起跑反应不决定你最后的加速度。”

  什么是起跑反应?冯树勇说:“国际田联要求,踏在起跑器上的力量不能低于30公斤,如果30公斤脚的力量踏在起跑器上低于0.10秒,那么就意味着抢跑,而这些都是通过电脑来测算。刘翔的起跑还不错,他更大的优势是栏间节奏,这也是刘翔在最后三个栏超越对手的关键原因。”

  给刘翔降降温

  最近,刘翔的一些对手发生了许多事情。先是古巴小子罗伯斯将刘翔12.88秒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1秒,同时,在美国的田径预选赛中,像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都落选。在对这些事情关注的同时,所有中国人都要把这些与刘翔联系在一起。对此,冯树勇表示,“希望我们的媒体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与刘翔联系在一起。竞技体育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前一段时间,刘翔的爸爸透露,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刘翔在感冒的情况下还不得不参加比赛,面对这样的压力时,刘翔也曾落泪。冯树勇在谈起刘翔的压力时也希望去年世锦赛的情景不再重现。“刘翔的无形压力太大了,”冯树勇表示,“希望大家暂时忘记刘翔,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