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奥运热身竟变身"马戏团" 中国男篮要钱不要命?

  十场比赛转战十座城市,这样的比赛强度不可谓不大。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缺席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取得了奥运前热身赛的十连胜。这份成绩单看起来很美,不过细细分析中国男篮的对手,我们却发现那些都是由替补临时拼凑起来的球队。

为了这些成色低下的比赛全国奔波,为了运营商的利益,中国男篮真的有些要钱不要命了。

  奥运热身

  男篮变身马戏团

  中国男篮刚刚与澳大利亚明星队在无锡和宁波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连胜两场之后,中国男篮的连胜纪录已经扩大为10场。

  今年,中国男篮还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无非又是去年男篮热身的“翻版”。2007年9月,因为对男篮热身赛赛程安排不满,姚明还与篮协副主任胡加时公开发生争论。事后,许多媒体认为引发此事的源头在于中国男篮商务推广商盈方公司。

  盈方为取得中国男篮运营权不惜痛下血本,给篮协开出的价钱为三年1500万美元。而后根据“羊毛出在羊身上”的定律,中国男篮开始了大江南北的“走穴”之旅,比如说,在广东的四国赛期间,其热身赛的场次密度甚至高过CBA联赛,在球队四处征战的同时,队员们还要被拉到赞助商的地盘当几回模特。看起来,国家队更像一个“马戏团”。

  今年,在整个热身赛过程中,盈方公司也始终不忘姚明这块“金字招牌”。在姚明这次回国之前,篮协就迫不及待地宣布姚明肯定会参加斯坦科维奇杯。但姚明回国后始终不表态肯定会参加斯杯,而是换成“50%的希望出战比赛”的说法。因为姚明参赛与否,盈方的要价有着天壤之别。

  对手羸弱

  赢球还靠爱国哨

  中国男篮的奥运热身对手中,不乏孟菲斯大学、立陶宛、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明星等听起来响当当的球队,但这些队伍尽遣二线队员,强队之名其实难副。

  这些队伍与中国男篮比赛之后,各支球队的主帅无不在赛后怨声载道,大呼受到了裁判不公正的对待。事实也是如此,在中国队同克罗地亚队的3场比赛中,中国队共获得104次罚球机会,而克队只有50次;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国男篮罚球42个,而澳队只得到了9次罚篮的机会,最终中国队只赢了5分。

  有记者问篮管中心官员,为何选择这样的弱旅热身?答:“奥运临近,为了给队员打气,让他们信心满满地征战奥运。”必须承认,这位官员说得有一定道理。不过,从另一角度看,这种想法的“掩耳盗铃”意味同样是昭然于众的:为了增强信心,找几个弱队来“欺负”,暂时麻痹一下自己的神经。

  中国男篮3月集训,5月开启热身赛程,按说通过热身赛来查缺补漏的时间还是有的。不过,成色不足的对手既难以检验前一阶段封闭集训的效果,又暴露不出队伍的弱点、找不到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热身不够

  至今未适应主场

  就连亚洲兄弟伊朗队甚至都拉到了正牌澳洲国家队打了三场比赛,而我们呢,热身东奔西跑,对手羸弱不堪,留给中国男篮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更让人称奇的是,作为主队,在奥运会开始前,中国男篮甚至没有机会在比赛场馆五棵松体育场打一场热身赛。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中国队的对手成色会足一些,但之前我们浪费了多少时间?

  谁都知道,中国男篮是姚明一个人的球队,十连胜与姚明无关,更可怕的是姚明迟迟未能恢复合练,现在的说法是斯杯姚明可能也打不了,那么他唯一的机会只剩7月底在南京举行的钻石杯。

  钻石杯后一周,奥运会比赛就要开始了,姚明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与球队的磨合吗?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