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老将出局新人来势汹汹 刘翔奥运卫冕前景难轻松

  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在日前进行的美国奥运选拔赛男子110米栏中惨遭淘汰,但这并不意味着刘翔就能在奥运会上轻松卫冕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两位老将退出争夺

  美国田径奥运会选拔赛前约翰逊的左腿就有伤,不过为了最后一次奥运梦想,约翰逊还是决定参加这次选拔赛。

阿兰·约翰逊和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尔分在同一组,小组前四能进半决赛。

  在外道出赛的约翰逊在起跑阶段还较为顺利,跟上特拉梅尔的节奏,不过在跨过第四个栏后约翰逊就开始一瘸一拐,到第五个栏时不得不选择退出。“我想到了这个结果,但过程让我痛苦不堪”。在刘翔崛起前,阿兰·约翰逊是男子110米栏项目的统治者,37岁的他带伤为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的资格拼搏,失利也意味着一代栏王将退休。

  约翰逊因为伤病影响退出,另外一位名将阿诺德则完全是由于自身原因。1/4决赛三个小组前四名和成绩最好的另外四个选手都能进入半决赛,可阿诺德却在出发时因为抢跑被罚下,终与奥运会无缘。刘翔前年在洛桑跑出12秒88的世界纪录时,阿诺德跑出12秒90同样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可惜一直被刘翔压制,这个成绩现在已是世界第三好成绩了。

  美“新人”来势汹汹

  虽然少了两个经验丰富的劲敌,但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依然不会轻松。获得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110米栏赛资格的是大卫·奥利弗和特拉梅尔以及佩恩。26岁的奥利弗此前“默默无闻”,今年在多哈大奖赛上跑出12秒95而一鸣惊人。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奥利弗在顺风3.2米/秒的风速下跑出了12秒89的好成绩。奥利弗来势汹汹,甚至还扬言要刷新世界纪录,不可小视。

  2004年奥运会、2007年世锦赛特拉梅尔均败在刘翔手下屈居亚军,但特拉梅尔的实力毋庸置疑。特拉梅尔今年大奖赛纽约站13秒11轻松夺冠,而且似乎没尽全力,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特拉梅尔的成绩是13秒08。

  除了奥利弗和特拉梅尔,另一个获得北京奥运参赛资格的美国人是佩恩,选拔赛成绩为13秒06,他的最好成绩是13秒02。

  罗伯斯仍是最大对手

  今年状态最好的是古巴小将罗伯斯,6月12日他在捷克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中,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更可怕的是罗伯斯一直处于上升状态。罗伯斯现在肯定也是憋了一股劲,期待与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决高低。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特拉梅尔 | 约翰逊 | 奥利弗 | 阿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