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13轮下课9主帅成中超风景 换帅换刀藏中国特色

    搜狐体育讯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中超没有铁打的营盘只有流水的兵,中超战罢13轮已经有9位教练下课,中超教练已经成为失业率最高的职业,只要球队成绩不佳或者出现状况,教练就是替罪羊。

  分析这9位教练的下课原因,无非带队成绩差球队被迫换教练,这包括武汉的陈方平,浙江的孙伟,大连的拉德科,长沙的桑特拉齐,辽宁的格兰特。此外还有不擅处理好和俱乐部的关系,如深圳的麦超,天津的雅拉宾斯基,河南的贾秀全。也有没有处理好队员的关系,造成球队矛盾重重被球员赶下台,如长春的高洪波。

  下面我们通过上述9个球队新帅上任后第一场比赛的结果,可以看出中超换帅如换刀的说法的正确,其实换帅只是外力因素,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球队内部矛盾平息后可以暴发出一定的战斗力,球员为了挺新帅也会非常尽力,新帅的人脉关系也会发挥点作用,这才是新帅上任后球队成绩较好的根本原因。

  第一轮:深圳 麦超

  联赛第一深圳客场输给上海后,球队火速换帅,张增群接替麦超成为球队主教练,深圳队在新帅上任第一场比赛1比1逼平广州,拿到了联赛的第一个积分。

  第三轮:武汉 陈方平

  武汉队开局四连败后陈方平下课,俱乐部和朱广沪提供了3年的工作合同,年薪共计约为500万左右。武汉在朱广沪上任第一场比赛里战胜长。这场比赛后,很多人怀疑是高洪波和长春的国脚们要报答朱广沪举荐之恩而故意输球,此时长春受困亚冠综合症放弃了中超,这也成了最好的托词。

  第四轮:浙江 孙伟

  在一平三负惨淡开局后孙伟下课,取而代之的是广州教练三人组,但是周穗安在上任后第一场比赛里运气不好,客场被河南击败,此后浙江队开始延续神奇之旅,如今已位列积分榜的上半区。

  第四轮:天津 雅拉宾斯基

  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雅拉宾斯基下课左树声十年后第二次成为救火队员,天津也在主场很干净的3比1战胜长沙。据江湖传闻雅拉宾斯基下课不是业务原因,而是无法处理好和队员之间的关系。

  第八轮:大连 拉德科

  显然拉德科不服中超水土,此前他带领大连仅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科萨重新接手大连后凭借张耀坤的绝杀战胜辽宁,科萨实现开门红。

  第八轮:河南 贾秀全

  贾秀全在河南成绩尚佳但因为不为人知的原因挂印而去,卡西米罗接任,河南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成都逼平。

  第九轮 长沙 桑特拉齐

  6月26日,长沙宣布桑特拉齐下课,朱波代理主帅,但是长沙运气不佳,被王圣用上帝之手打进一球0比1输给了武汉。

  第十一轮 辽宁 洛兰特

  在洛兰特带领球队七连败后俱乐部终于让他下课,李树斌临危受命,客场1比1逼平上海结束对方三连胜,在赛后朱骏大发雷霆认为球员打假球,并且表示要秋后算帐,从场面看上海确实逃脱不了打假的嫌疑。

  第十二轮 长春 高洪波

  高洪波被宣布下课是亚泰集团的高层宣布的,可见此事的受关注度,将教练班子连根拔去在中超历史上也非常少见,而在高洪波下课后长春球员集体声讨可见球队教练和球员的矛盾很严重,在主场长春打的非常有气势,队员非常尽力丝毫没有放水的迹象。从场上球员的表现也可以间接看出高洪波被球员集体做掉的可能非常大,否则球员在高洪波下课后不会如此卖力的踢球。(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贾秀全 | 朱广沪 | 麦超 | 陈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