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我知道足协对我不满 现在我只想完成合同


  在人们就战术思路、国足国奥轻重问题、带队态度对杜伊作出负面评价后,杜伊本人也对这些评价者,包括部分国足球员及一些媒体,作出了评价。

  本刊记者 李响 图 黄集昊

  天堂与地狱只是一线间,杜伊科维奇的面容,便是写照。

  两年前的初冬,他精神矍铄,踌躇满志;五个月前,他伸出三根手指头,塞尔维亚人的胜利。现在——这些都成为过去时。

  他更深地关闭自己,他原本就是个喜欢孤独的人,而且“与世无争”。球场上面对裁判的“疯狂”,只是偶然的发泄,因为他们可以在“一秒钟之内毁了自己的全部努力”。

  35天,距离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只有35天。他必须打起精神,往前走。是折磨,还是重新证明自己,只有他一人品尝个中滋味。

  体育画报:你刚从塞尔维亚家中回来,现在心情是不是好多了?

  杜伊:是的,我是回去充电的。跟家人待了短短的四天,在家里干干搬运工的活,看看孙女萨拉,她刚满六个月了。我很享受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我都六十多岁了,本来应该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了。

  体育画报:也就是说,在接手中国国奥队之前你是打算退休的?

  杜伊:当时的确那么计划的,很多朋友都不解地问我“为什么是现在”,当时加纳在世界杯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然后我接到中国足协的邀请,感觉这对于我来说是更大的挑战,于是我来了。

  体育画报:你当初如果预料到这样的结果,还会同意接手吗?

  杜伊:谁也无法预料到今天的情况,我当然想不到自己会兼顾国家队,当时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是朱广沪,我应该是仅仅负责国奥队的,你们有北京奥运会这样的特定任务。后来发生的一切太快了,快得我没有办法推诿。既然你那么问,我也实话实说,假若真能估计到现在发生的事情,我想自己会选择退休的。

  体育画报:对于一支优秀的球队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

  杜伊:态度!每个人的态度,从教练到队员,从领队到助理教练,到所有的工作人员以及足协的官员。只有所有人的态度都是端正的,才能有团队精神,才能为胜利铺平道路。

  体育画报:你怎样形容自己带领国家队的这段日子?

  杜伊:刚开始时,我只是帮忙的,但后来足协要求我完全介入。我只有两个词:短暂,艰难。时间太短了,我不能亲自挑选队员,完全贯彻我的战术思路。国家队的队员与国奥队完全不同,他们都是大腕,让他们接受一个新的教练和年轻的队员需要时间。而且我没想到,这个过程是那么长。

  体育画报:你认为队员没有接受你?

  杜伊: 我能感觉到他们不喜欢我,因为我严厉,因为我强调纪律,而有些人训练时总想着如何偷懒,更有人在训练时竟然迟到,我不知道他们头天晚上干了什么。

  体育画报:除了球员的态度,你认为其他人的态度如何?

  杜伊:我不想对此作出评价,我只能说我在国家队的时候,总感觉自己的面前有一堵厚厚的墙,无论我多么努力地想要穿越它,它都矗立在那儿,坚硬冰冷,我无能为力。我觉得这就好像根本不是我的队伍。

  体育画报:在你以往执教的加纳、卢旺达等队伍中也有类似情况吗?

  杜伊:完全没有。我和当地人的合作非常愉快,他们尊重我,听取我的意见。即使是足协主席也不会干涉我的工作,违反我的意志。我是球队最权威的领导者,所有的纪律都是主教练制订。而领队就像是我和队员之间的桥梁,让我们的沟通更加顺畅,为我们安排好旅行、食宿和训练场地等一切后勤工作。球员训练非常认真,不要说卢旺达这样的队伍了,他们的队员都是无名小卒,当然勤勤恳恳。就是埃辛、库福尔这样的大牌球星,在训练中也不会嘻嘻哈哈。对待足球,他们有职业的态度。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