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上海男篮CBA资格告急 众人提议让姚明来当老板

  上海男篮(上海男篮新闻,上海男篮说吧)CBA资格告急,全国人民都看不明白,很多人都提到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可以来当老板。在此,不妨给姚明描绘一下美好蓝图,下文只是提供一种拯救大鲨鱼的思路,可行性另当别论。

  篮球在上海很火,但大鲨鱼的球市很不火,这是事实。悲观者说,上海球市是无可拯救的垃圾股;乐观者说,这是一支大有前景的潜力股。由此看来,若是姚明入主上海男篮,并非只是烧钱的。

  姚老板出面,事情就会变得容易许多。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这几年凭姚明赚了不少钱,精明的美国人对中国市场的胃口还是很大的,火箭不是要看到有利可图嘛,姚老板完全可以给自己的老板画一张大饼,讲讲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蕴藏着多么大的篮球市场。

  设想一下,火箭与大鲨鱼如结成战略同盟之类的关系,再把板凳球员或是像穆大叔这样的即将退役的球星送到上海来“扶贫帮困”一把,何愁上海球市不火起来呢?届时再通过开发商品等举措达成收益共享,皆大欢喜。

  或许有人会说,火箭不需要到中国来开拓市场,现在就可以在休斯顿坐等中国客户上门送钱,何苦来“扶贫”?错也,打个比方,跨国巨头为什么纷纷要在中国设点办厂,又热衷于把总部放在上海,同样的道理,火箭老板如果不把脚放到中国土地上,他赚到的永远只会是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上的一点零头。

  NBA总裁斯特恩看到了这点,所以他钻尖脑袋也要在中国“落地”,哪怕是比CBA低一个档次的NBL联赛,他也渴望得到。中国篮协明确不会接受NBA的重金诱惑,但不代表不会同意火箭与CBA球队合作,更何况,多少要给“姚核心”点面子吧。

  话说回来,如果姚明将来没有打算像乔丹一样做一支球队的老板,上海男篮还是有人会出面拯救的。有人说了,叫朱骏来买大鲨鱼,CBA没有体测,比赛当中还可以暂停可以休息,朱老板上场时间完全可以超过五分钟。权当说笑,现在银根紧缩,要找个有钱人掏钱还真难。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