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反兴奋剂只能吃食堂禁止下馆子 刘翔被重点关照

   时报讯 “在集训期间,不允许队员私自出去参加聚餐。”近日举摔柔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备战奥运会,运动员要牺牲很多,这是没办法的事。”

  “不许吃零食”

  近期,摔跤队罗猛私自购买并服用违禁药物,游泳队欧阳鲲鹏放假和朋友聚餐吃烧烤的食品中含有禁药成分而导致尿样呈阳性。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要求各中心和各集训队吸取欧阳鲲鹏的教训,让运动员“管好自己的嘴”,同时也要求反兴奋剂中心在奥运会开幕之前继续严查。

  举摔柔中心的这位工作人员说,“在队里,只吃食堂提供的饭菜,因为食堂饭菜材料的来源都是经过总局检查的,保证合格而且营养足够。不许吃零食。另外,无论用什么药都必须经队医同意,特别是感冒药,还包括一些外用药。在外面,打开过瓶盖的水绝对不能喝,在集训期间,不允许队员私自出去参加聚餐。如果参加活动得中心批准,超过24小时的要经过总局批准。”

  刘翔被重点关照

  在反兴奋剂中心的药检名单上,高危项目的重点运动员、优秀运动员会受到比普通运动员多出几倍检测数量的“照顾”。

  以刘翔为例,截至6月20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今年已查了他7次,这还不包括他在参加各种比赛时接受赛事组委会的药检,也不包括国际田联对他的飞行药检。但刘翔的尿样从来没有出过问题,教练孙海平曾表示:“刘翔自身就杜绝了用兴奋剂的想法”。

  据国家竞走队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每周都有反兴奋剂中心的检测人员到队里抽查队员的尿样,“国家队基本上都是这个频率,重点队员接受检测的次数还会比平均数多一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欧阳鲲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