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奥帆火炬台7月底点火测试 700平米遮阳棚已搭成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进入最后一个月倒计时之际,将产生11块金牌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准备得怎样了?相比去年帆船赛,今年的奥帆中心又会出现什么亮点,带给运动员和观众怎样的惊喜?带着这些问题,7月6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进奥帆中心,进行了实地探访。

  场馆道路有奥运标志

  走进奥帆中心,几乎随处可以看到与奥运有关的景观标志:在越秀路与金湾路路口,刚刚设置的印有“Beijing2008”字样的中英文指路牌美观大方,而且简洁明了;通往媒体中心的金湾路上,每隔50米就会出现两个白色的道路地贴,地贴的内容同样也是鲜明的“Beijing2008”字样;从未精心打扮过的燕岛隧道入口,此时也“穿”上了带有祥云火炬图案的奥运盛装,放眼望去,就像一道美丽的彩虹;运动员们期盼入住的奥运村,也在显眼位置处挂上了带有帆船比赛图案的赛事宣传条幅。奥运村旁边的《连接奥运》雕塑也已完工,静静地矗立在二号门门口。

  “随着奥帆赛的日益临近,我们还会陆续设一些奥运形象景观。根据奥帆赛场周边500米范围内不能有商业广告的规定,我们还会用奥运形象景观把奥帆中心周边的一些商业广告进行覆盖。”奥帆委工程与环保部部长李志鹏说。

  转播评论席面朝大海

  奥帆中心内,现在仍在忙碌着施工的建筑设施并不多,占地2200平方米的北京奥运会主转播商BOB工作区就是其中之一。不过随着奥运脚步的渐近,该工作区的搭建工程已接近尾声。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各个房间里的地板已经铺好,施工人员正在拉接电线。在BOB工作区的正中间,有两台庞大的发电机。据李志鹏介绍,比赛时如果本市提供给BOB的两路电都跳闸停电了,那发电机就会启用。在BOB工作区的最西侧,有一排14个小房间,房间都开有同样大小的窗口。原来,这些房间是BOB租给各持权转播商的现场评论席,每个六平方米,“赛时,各持权转播商的评论员都会在这里进行现场评论解说。”记者看到,这些评论席正对着奥帆中心副港池,而副港池内的两个海上颁奖平台,正好在最佳视野内。

  火炬台月底点火测试

  奥帆赛时,奥运圣火将在奥帆中心内的哪个位置熊熊燃烧?答案是奥运纪念墙码头的火炬台上。全长208米、宽30米的奥运纪念墙码头位于奥帆中心西侧。虽然早在2006年就建成并投入使用了,但两年多的时间里,除2006、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和两次克利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期间,承担了一定的接待观众、文艺演出等任务外,它大多数时间里在默默无闻中度过。而这一次,它要承担起“点燃”奥运圣火的重任。记者在奥运纪念墙码头的尽头处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搭建奥运火炬台。火炬台底座呈圆形,设有台阶。据了解,目前其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毕,今后底座上还将架设一个钢结构的支撑立柱,立柱的顶端将安放圣火盆。据悉,火炬台将在月底进行点火测试。8月9日奥帆赛开幕时,奥运圣火将在这里正式点燃。

  700平米遮阳棚已搭成

  8月的青岛也骄阳四射,帆船比赛又都是在午后最热的时间开始,为了给在岸上准备下水的帆船运动员提供一个乘凉地,奥帆委特意在陆域停船区搭建了总面积达700平方米的遮阳棚。上午11时许,运动员来到停船区,进行下水前的准备后,就可以到遮阳棚下,边乘凉边等待下水信号了。值得一提的是,赛时遮阳棚内还将为运动员提供冰块和水。据介绍,搭建遮阳棚这一服务已经超出奥运会规定的服务了。

  除了遮阳棚外,为方便运动员喝水,奥帆委还在陆域停船区安装了几台直饮水设备。届时,结束比赛的运动员们,上岸后拧开水龙头就可以喝到干净的直饮水。

  观赛市民有紧急避雨点

  不仅是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来观看比赛的市民,奥帆赛期间也将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

  除了帆船赛期间提供的现场广播、小区短信、临时邮局、特色餐饮、硬币兑换等服务外,今年奥帆委还在主防波堤上也安装了直饮水设备,这样就为市民解除了口渴的后顾之忧。另外,考虑到奥帆赛期间正值汛期,为了避免市民让雨淋着,奥帆委还将从主防波堤下拿出两个网点房,用来当市民的紧急避雨点。

  在通往主防波堤的路上,市民们今年还将路过一个富有特色的观众通道,通道的一侧立有十余根像路灯杆的柱子,不过柱子顶端是弯曲的,上面将悬挂色彩鲜艳的各种旗帜。 本报记者 李志波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