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去青岛看奥帆赛 走高速更通畅 住酒店要提早订

  奥运年,奥帆赛。与我市相距200多公里的青岛将在8月9日至24日承办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驾车亲临一次奥运现场是烟台13多万私家车主的梦想!7月2日,记者驱车赶赴青岛,为欲感受盛会的市民提前探营。

  探道路:老路拥挤高速通畅 一个来回70元通行费

  2日清晨5时30分,记者驱车驶入直达青岛市的烟青一级路。在途中车辆较少的情况下,记者将车速保持在120公里/小时。当车辆行进到莱阳段时,道路已被浓雾笼罩。在能见度约30米的情况下,车辆在应急灯的闪耀下,速度降至60-70公里/小时。

  一路上,车辆穿过烟台的回里、莱阳和青岛共三个公路收费站,花费近5个小时经四方区、市南区进入青岛市中心的市北区。跑长途的司机都知道这条路线是进入青岛市一条最常走、最老的道路。

  在进入城阳区路段后,记者的车开始走走停停。一路望去,一条不尽的车流慢行在这条老路上。货车、重型汽车、公交车等高大“笨重”车辆组成“车龙”主流。记者计算,经此路到离“奥帆赛”赛区最近的青岛五四广场,需要花费近2小时的时间。

  在青岛老市区,“单行线”可谓街道一大特色。不熟悉青岛街道的外地客人,感觉青岛街道像“迷宫”。有的司机可能要陷入违章,闯进“单行线”的尴尬。很幸运的是,青岛市交警对违章驶入“单行线”的外地司机一般都很“客气”:“你走入单行线道路了,请如此如此走。”并且,不要担心板着脸的交警会向你开出一张违章罚单。

  通往青岛中心区最快、最便捷的道路,则是另一条转进青银高速的道路。记者在即将进入青岛市区的一级路上,看到一条醒目的路标:青银高速路口。记者驱车驶入青银高速,花上15元的高速路管理费,约50多分钟便可来到五四广场。路线是:下青银高速段,驶入市区海尔路,再转向香港路,便可直达。在这条宽畅、顺利的道路上,你会一边轻松驾驶,一边欣赏一座美丽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一座座风格各异的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

  这一路,记者算了算:不论走老路,还是走高速,青岛一个来回要通过6个收费站,需要花70元的过路费用。值得一提的是,莱西市一收费站在记者去的几天前,刚被拆掉。要不然,来回还要多出20元的过路费。

  探赛区:在五四广场可远观 岛城全力清除“浒苔”

  五四广场是青岛市的标志性广场,从这里可远观“奥帆赛”中心赛区。外地人到五四广场,就像来烟台到了蓬莱阁、烟台山一样。

  记者在五四广场南的沿海观光浪坝上看到,游人如织的广场依然被雾气笼罩。因这里南靠大海,夏天东南风吹得闷热、潮湿。从五四广场东望奥帆赛堤岸,透过雾气隐约可见一根根竖立的悬挂着各参赛国家国旗的旗杆。那里便是第29届奥运会青岛国际帆船中心——青岛市浮山湾畔,原北海船厂的厂区。

  据了解,国际帆船中心包括行政与比赛管理中心、运动员公寓、运动员中心、媒体中心、后勤保障与功能中心五个建筑单体。奥运纪念墙码头西侧将建一个浮码头供观众停船区使用。记者看到,两艘快艇在海中不断穿梭巡逻。

  近日,青岛近海海域遭遇大范围海洋类植物“浒苔”袭击,许多“浒苔”已经漂浮进帆板赛区。一些刚被有关部门打捞上的“浒苔”成堆地堆放在景区岸边,准备清运出去。随后,沿东海路行进的记者看到,一路上,一辆辆军车满载打捞出的“浒苔”,不断地向外清运。目前,彻底清除赛区周边海域的“浒苔”,成为青岛市人民最主要任务。

  观赛难是帆船比赛的一个“痼疾”。而此次“奥帆赛”,观众则有了新选择。青岛奥帆中心防波堤大坝向海中延伸达500多米,建成了观众看台,可以容纳近万人同时观赛。目前,奥帆赛船票价格已经确定。观赏性船票,在海上停留时间较短,价格为200元;专业性船票,全程观看比赛,价格为600元。这些船票可以向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预订。另一种便是到观众大坝区观看,可以近距离看到帆船出发、返回、颁奖,以及在大坝区附近进行的奖牌轮比赛。

  一正在放飞风筝的青岛市民告诉记者,奥帆赛开始,他们一家将在这里通过望远镜观看比赛。“看不清楚没关系,主要是感受一下奥运氛围。”他笑着说。

  探治安:岛城密织安保网络 出行别忘带身份证

  要保证奥运帆板项目的如期顺利举行,安全保卫成为青岛市公安、边防等安保部门民警工作的重中之重。

  海尔路北村小区中韩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为了奥运,除了平时正常的加班,所有民警都要分责任区对外来人口进行详细普查。在采访中,记者巧遇一起对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抓捕案件。当地警方快速的抓捕速度和高技术手段让记者感受到青岛市安保工作的缜密一面。

  6月28日,一名被黑龙江省鸡西市警方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潜入该所辖区一网吧。当时,这名犯有伤害他人的犯罪嫌疑人通过自己的QQ网登记,在网上聊天。青岛警方运用高科技侦破手段,立即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并在当晚将其在网吧抓获。7月2日上午,当鸡西市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准备押解回去时,警方对嫌犯说道:“你以为你能跑哪儿去?你还真能跑,竟能跑到安保严密的青岛来。”

  目前,只要乘坐长途车辆进出青岛市,所有乘客都要随时准备亮出自己的身份证。如果你不带身份证,住、行会很麻烦的。咱烟台人一定要记得携带上身份证,再去青岛观看“奥帆赛”吧!

  探食宿:客房六成已被预订 沿海排档想吃就吃

  五四广场奥运倒计时纪念碑上,提示人们“离奥运会开幕还有37天”,此时岛城酒店客房,在奥帆赛期间部分酒店六成以上的客房已被预订。

  位于香港中路上的青岛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早在3个月前客房多数已经被预订。酒店共有客房388间,目前,奥帆赛期间已经有七成以上的房间被预订,赛事高峰期甚至超过了80%。

  另一家临海的大酒店奥帆赛期间的客房价格为5000元-6000元。到目前为止,奥帆赛期间五分之三的房间已被外宾预订。目前,已经有英国、美国、西班牙、意大利、阿根廷等国家帆船运动员和观看比赛的来客选择入住该酒店。英国、韩国、日本的政府官员在奥运会期间也将入住。

  中心区客房多数被预订,价格不菲。无奈,记者只有来到四方区的四方大酒店。这里房价比中心区便宜,客房较多。不过服务人员不敢保证8月9日奥帆赛开始时,酒店还能有空余客房。

  从饮食方面,烟台、青岛两市市民的口味基本一样。记者在采访中看到,青岛的海鲜大排档就设立在五四广场西南角,市区内,街道巷里也可品尝到味美的海鲜。各种海鲜品种和咱烟台相差无几。但价格相比则高了许多——啤酒、烤肉等价格比烟台翻上两倍都不止。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