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打捞浒苔 奥帆委未接到运动员对水质的投诉

  新华网青岛7月7日电(记者 徐冰 桂涛)7日,在奥帆赛比赛场地A区(即帆船帆板比赛场)以及进出奥帆赛训练基地的重要水道坝口区域,500艘渔船正在忙碌。渔民们在船舱上立起的太阳伞下,用耙子、网兜等工具打捞漂浮在水面上的碧绿色浒苔。

  “由于浒苔面积已大幅减少,现在渔民们基本都是在进行‘寻找’打捞。”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官员王义秋说。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7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奥帆赛49.48平方公里的竞赛海域内仅剩浒苔0.679平方公里,密度为1.37%。

  青岛奥帆委官员一再重申,将在7月15日之前将奥帆赛竞赛水域的浒苔清理完毕。

  手拿对讲机的王义秋现在平均每天在海上工作10小时,可以调动自己所负责区域内的500艘渔船,随时前往打捞奥帆赛竞赛水域内新发现的漂浮浒苔。

  7日,山东省共出动船舶2085艘,进行浒苔打捞。处于休渔期的渔船,可以根据打捞浒苔的数量,获得政府发给的相应的报酬。

  “按现在的计划,奥帆赛进行期间,这些船也还是会在竞赛水域外待命,随时打捞被拦截住的浒苔,为奥帆赛保驾护航。”王义秋说。

  截至7日12时,山东海事局已在海上布设拦截浒苔围油栏1.25万米,并表示,在天气海况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在8日全面完成所有3.2万米围油栏的布设工作,这将是世界上已知最长的海上隔离防护设施。

  这条呈弧状蜿蜒的围油栏将把漂移而来的浒苔阻挡在奥帆赛竞赛水域之外。

  在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训练基地内,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308名运动员正在备战奥帆赛。7日,天气和风力状况良好,共有118条船艇下海训练,比前一日增多30余条。

  澳大利亚队领队Michael John说:“这里的水质良好,我们的队员训练时并没有刻意避免和海水接触,训练正常。”

  青岛奥帆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赵健7日表示,奥帆委还未接到任何一名运动员对水质的质疑投诉。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表示,目前,青岛奥帆赛场及邻近海域水质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海水一类标准,完全达到奥帆赛比赛水质要求。而海洋专家也一再重申,青岛海域出现的浒苔对人体并无毒害。

  奥帆赛训练基地的医疗站记录显示,截至7日,这里的医疗站尚未收到一例因水质而导致的运动员皮肤和肠胃不适病例。

  针对国外运动员可能出现的不适应青岛饮食、特别是海鲜类食品的情况,青岛市卫生局印制、散发了饮食卫生小册子,提示运动员在这个以啤酒和海鲜著称的中国城市中健康饮食。

  正在整修船只的克罗地亚帆船选手Marin Lovrovic说,目前训练水域内的浒苔已经比原来大为减少了,他们将会全力投入到训练中去,希望大家更关注他们的比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