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多少画面令人心碎 范德萨绝望面容永难忘

  每逢世界大赛,就像进入催情时刻。世界杯、欧锦赛,四年一届,等待太长,而机会稍纵即逝。胜利、失败;相逢、告别;绝境逢生、最后一刻的沦陷……相同的题材,却总有不同的人物悲情出演。一次次被翻拍重现,每次却都让你看得热泪盈眶。

  这届欧锦赛上的悲情角色似乎特别多,就连最后捧起冠军的阿拉贡内斯,想起他佝偻的背影,也多少让人有些苍凉的感觉——一个人,一定要在告别的时刻才终有所成。当你的每一次呼吸都拉近生命的极限时,奖杯成了一种讽刺的告慰。

  告别,是本届锦标赛的关键词,我们和众多熟悉的面孔说再见。老帅库恩和布吕克纳在小组赛后就双双卸任,他们不及阿拉贡内斯幸运,有奖杯陪自己踏上归程。年轻的巴斯滕也在刹那绚烂后离开,什么都不曾带走,却留下一片惊叹。一批见证了我们年少岁月的球员都将从此脱下身上的国家队球衣:马克莱莱、图拉姆、科勒、戈麦斯、永贝里……无论胜败,他们与他们的忠诚和付出都应该被铭记。

  我们不会忘记范德萨在荷兰出局前几十秒钟的那张脸,一张被绝望浸泡却仍然不放弃生的希望的脸,一张被张开的大嘴扭曲了的脸,他当时张大了嘴是为了鼓励队友们继续往前冲。这幅画面,成了我心中的欧锦赛五大时刻之一。我发现,其余的四大时刻也多少和离别以及眼泪有关。

  也许相比微笑,我们更容易记住眼泪,这是人性的一部分。铭记失意者,铭记他们的眼泪和拼搏,那是另一种力量。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