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阿拉”只有一个

  亚泰才送走少帅高洪波,就迎来老帅李旭川,紧跟欧陆最新流行趋势。才刚偃旗息鼓的欧锦赛,证明姜还是老的辣,老奸巨滑的希丁克赢了一身莽劲的巴斯滕,不修边幅的阿拉贡内斯赢了有款有型的勒夫。

  这是对2006年世界杯所开的少帅风潮的修正,亚泰也紧跟着修正,72岁的李旭川很应景地走马上任了。

据说,亚泰球员回到休息室,全体为这位爷爷辈的主教练鼓掌,“他就是我们的阿拉贡内斯啊!”

  这么讨口彩的话,还有比这更讨巧的欢迎辞吗?单论形似,李旭川的脸蛋只有从侧面的某个角度才有点像阿拉贡内斯,其实,他的发型更像布吕克纳,气质则像库恩。综合起来,很像那个既像谢霆锋、又像刘德华、还像赵本山的网络红人。

  若论神似,差距就更大了。欧锦赛西班牙的几场关键战役,我都坐在阿拉贡内斯身后的记者席上,这个老头一点也不消停,看着不爽就起身朝着无数少女心中的西班牙帅哥骂几句脏话,再大摇大摆坐回来;李旭川则含蓄得多,即使领队对主裁判情绪激动时,他也有涵养地坐着。

  离开舞台11年,还不就得靠着涵养撑着。李旭川可以是战术大师、可以是球娃娃的好爷爷、可以是摆平上下的指挥家……但他绝对不是阿拉贡内斯。这个顽固的西班牙老头直到卸任了还在与足协争吵,《世界报》对他的评价是“老帅意志坚定,有关劳尔的争论,预选赛开始阶段的不佳战绩,与媒体的矛盾等等不利因素,都未让阿拉贡内斯动摇自己的决定。他相信自己,最终也创造出了一支结束西班牙足球44年黑暗的国家队。”

  阿拉贡内斯是从一上场就与足协对着干的斗牛士,李旭川的开场白像个老到的政客,恭维前任、恭维对手、感谢组织信任。你能想象一个与足协主席对骂到白头的教练会在中国足坛找到活干还不穿小鞋吗?而希丁克的脾气比阿拉贡内斯更大。

  中国足球现在是缺一名老帅,更确切的说,是缺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无赖老头子,可是,如果你连阿拉贡内斯都包容不了,还妄谈希丁克吗?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李旭川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