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两壮士诠释"出师未捷"定义 卡纳瓦罗葬送意大利

  解释:又作出师未捷身先死,指还未取得胜利自己就因个人原因退出。

    例句:卡纳瓦罗希望能用欧锦赛冠军来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但出师未捷,比赛还没开始他便因伤退出了。

  意大利在本届欧锦赛上的低迷表现是在赛前就预订了的,因为他们的后防核心、队长卡纳瓦罗在一堂内部训练课中撕裂了自己的脚踝韧带,只能拄着拐杖在替补席上度过本届比赛。卡纳瓦罗的缺席直接导致了0比3负于荷兰的大败,多纳多尼不得不全盘否定自己的准备工作,在之后的比赛中对阵容进行大调整。

  但仅就成绩而言,卡纳瓦罗并不是给球队带来最大影响的退出者,在瑞士对捷克的揭幕战中受伤的瑞士前锋弗雷才是。这位刚在欧锦赛开始前不久打破瑞士国家队进球纪录的前锋是球队不可替代的进攻核心,正是因为他的突然退出,瑞士成为了十六强中第一支出局的球队,如果不是最后一轮小组赛的对手葡萄牙无心恋战,甚至可能成为欧锦赛历史上成绩最糟的东道主。

  同样雄心勃勃但却早早退出的还有荷兰边锋巴贝尔,在热身赛中,他一直是主帅巴斯滕最信赖的球员之一,但脚踝受伤让他不得不将参赛资格让给后卫博拉鲁兹。小组赛阶段,荷兰队的强势表现让人觉得有没有巴贝尔都一样,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俄罗斯的比赛中,人们开始怀念巴贝尔了,尤其是看到替补上场的阿费莱的拙劣演出后,每一名荷兰球迷都在想:“如果巴贝尔还在,或许赢的就是我们。”

  其实法国中场大将里贝里也能算是“出师未捷”中的一员,虽然他是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受伤的,但对志在冠军的法国队来说,小组赛本应只是一个开始而已,好戏本应还在后头——但很不幸,里贝里开场仅7分钟的严重受伤让开始变成了结束,好戏的确还在后头,但那已经是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了。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贝尔 | 卡纳瓦罗 | 里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