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切尔西两巨星诠释"屡战屡败"定义 巴拉克老二命

  解释:表示有恒心,即使失败也不灰心,不气馁,不达目标决不罢休的精神。

  例句:欧锦赛结束了,屡败屡战的巴拉克与切赫又瞄准了下一个冠军奖杯。

  又是一个亚军,又是一次四亚王。巴拉克是一个失败者吗?12个冠军与11个亚军意味着巴拉克总共得到了23次机会去冲击那些至高荣誉,这个数字本身就是成功的象征。

  同情是弱者才需要的东西,巴拉克不需要。宿命是自欺欺人的东西,巴拉克同样不需要。顽强、自信与愤怒会是巴拉克重新崛起的武器。失败就像压在弹簧上的砝码,此刻压得越多,来时的反弹就会越猛烈。

  输掉联赛杯冠军,巴拉克不服,他用不断进球帮助切尔西将联赛冠军的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输掉英超冠军,巴拉克不服,他顶住压力在欧冠决赛点球大战中第一个出场并将皮球罚进。输掉欧冠冠军,巴拉克还是不服,在德国队最需要他的时刻,他连续进球将球队送入欧锦赛决赛。输掉欧锦赛决赛,巴拉克依旧不服——失败了?下次再来。又失败了?明天来临之前把它忘掉,总有一天我会赢的。2003年至2006年,巴拉克用三个双冠王弥补2002年的4个亚军给自己带来的伤害。今年巴拉克又拿到了4个亚军,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拥有这样意志与经验的人不会是天生赢家,而是战士。巴拉克是战士,切赫也是。不过一名差一点就在球场上送命的球员,他首先战胜的是对死亡的恐惧——如果连死亡都不足为惧了,区区几个亚军,区区一次失误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足球需要那些天生赢家,也需要不屈不挠的战士,前者是华丽的广告,后者则是支撑这一运动的本质力量。战胜自己心中的恐惧,在追逐与冲撞中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对最为广大的业余足球爱好者来说,这是足球所能带来的最大好处。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切赫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