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美科学家断言:特拉梅尔必胜刘翔 奥运有望夺金

  一直以来,温特的头衔都是运动科学家,他的工作范畴无非就是收集数据、进行理论研究,然后在一些非常细小的地方找到缩小差距或是进一步提升成绩的方法。

他的服务对象基本上都是那些世界顶尖选手。但是无数事实证明,这些隐藏在阿拉伯数字背后的东西确实能让运动员们变得更高、更快、更强。>>>你是否同意他的看法?

  原载于《今日美国》 乔迪-爱普敦 专题编译 实习记者 冯笑

  高人点拨特拉梅尔

  目标直指跨越刘翔

  从去年夏天开始,彼得·温特办公桌上的分析表格还有数据图形就堆成了小山。而所有研究结果都明确给出了同一个答案:只要训练计划得当,美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至少能比在雅典多拿一枚金牌,而这枚金牌很有可能就会出现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

  温特是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技术研究所的一位奇才。每天,他都要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阅读分析大量的电子绘图,并据此为运动员找出突破点,好让运动队把训练经费花在刀刃上。当他把最近九年美国跨栏运动员特拉梅尔与中国奥运冠军刘翔的比赛成绩一一列出并进行对比之后,这位科学才俊断言,到2009年中期,特拉梅尔一定能在赛道上击败刘翔。

  因此,摆在温特眼前最紧要的事情就是要想办法让特拉梅尔的进步速度再快一点。实际一点说,就是让他超越过刘翔的日子能够提前十个月,因为奥运比赛等不了那么长时间。如果特拉梅尔的比赛成绩能够再快个百分之一秒,那么在今年夏天的奥运会上,美国田径队多出的那一枚金牌将得到保障。

  去年秋天,在哈佛大学参加研讨会的时候,温特就明确地表示他很清楚自己的使命是什么,“一直以来,我被告知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帮助特拉梅尔拿到奥运金牌。”另一方面,特拉梅尔和他的教练也很清楚,检验温特研究成果的唯一标准就是奥运会的赛场。特拉梅尔11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12秒95,比刘翔刚被打破的世界纪录慢0.08秒。最新的世界纪录是由古巴人罗伯斯创造,12秒87。

  今年年初的时候,特拉梅尔和他的教练还不是很清楚到底要不要尝试温特和他的研究室所给出的全新的训练计划。当时离奥运会只有六个多月,他们都换衣在备战关键时刻是否有必要将训练计划做出重大调整?尽管这种调整有着足以令人信赖的科学原理支撑。

  温特说,特拉梅尔的教练从看到计划之后就一直在犹豫,他想让自己的运动员尝试一下,但是又担心因为不适应新计划在奥运会前夕因为训练意外受伤。所幸,最终他们还是决定要试一下。特拉梅尔采纳了温特给出的关于训练时的一个建议:在日常训练时候穿上一件负重背心,为的是提高比赛中心血管的负荷能力。

  “我们并没有像温特建议的那样使用了很长时间。只是在训练中试用了几次,确保不会对我的身体造成负面影响。”特拉梅尔说,“不过,当你想到这项成果是经过多次试验论证,你就会觉得他还是挺可靠的。并且我认为他是会有效果的。”事实上,通过试用期后,特拉梅尔亲自告诉他的教练他想在训练中更多地采纳温特建议。

  2008年以来,特拉梅尔和刘翔还没有在110米栏赛道上正面交手过。当然这并不重要,因为只有等到北京奥运会的田径赛场,才是这两位跨栏明星真正的较量。同时,这也是检验温特研究成果的最好机会。如果美国队多出的一枚田径金牌真的出现在110米栏赛道上,那么温特以及运动管理中心的研究成效将得到最佳佐证。

  延伸阅读:冯树勇:要替刘翔谢罗伯斯 另有冲金点值得期待
              刘翔:生日只有唯一愿望 面对强敌一定认真对待
              约翰逊两老将缺席非喜讯 美国三高手仍威胁刘翔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拉梅尔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