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美科学家断言:特拉梅尔必胜刘翔 奥运有望夺金

  运动存在共性

  完全有迹可寻

  其实,很多所谓的高科技手段究其原理也不是那么密不可测,不过效果却非常好。

一根钓鱼线可以测量出游泳运动员的速率,一个滑轮可以让运动员感受到世界纪录的节奏还有乳酸血液测试的结果可以让教练组了解到运动员身体的恢复情况。

  除了为奥运会服务,温特还有一个非常感兴趣的调查课题。他将那些不同领域的优秀运动员进行集中调查,试着发现一些他们的共性。

  举例来说,温特认为,篮球运动员所具有的手感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或许能让他们成为一支出色的手球队;足球运动员在瞬间的爆发力是不是也意味着他们在雪橇这类运动中也能赛出好成绩。摔跤手的上肢力量和协调性很有可能可以让他们成为出色的赛艇选手。

  当然,温特认为最具挑战性的研究革命还是聚焦在那些精英田径运动员身上。在他们身上,对于时间的感知能力,对于赛场情况的洞悉都是科学家们一直以来想要深入了解的东西,“运动员的很多特质总是让我们觉得难以琢磨,于是大家只能将这些东西归结为天生的。”温特说,“但是我们认为总有一天,我们会发现一切都可以被传授,也一定能学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拉梅尔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