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石油资本下的大国崛起 沉睡的"大熊"终于苏醒了

     人们最早注意到俄罗斯足球的崛起启动是在2003年。虽然这时的俄罗斯足球早已给人了鱼腩形象,但阿布在切尔西的卢布攻势让人意识到资本大潮即将在俄罗斯涌动,而它们绝不会放过本来就有着不错基础的俄罗斯足球。在商业世界,资本的嗅觉是最为灵敏的,他们会出于自己的利益让俄罗斯足球间接获利。

沙皇君临天下

  世界明确嗅到俄罗斯资本的味道是在2004年。这年夏天,阿根廷足球的希望之星卡维纳吉,令人意外地加盟莫斯科斯巴达克,在这之前,人们并没有意识到俄罗斯联赛也可以付出几百万乃至上千万欧元的转会费收购其他国家的顶级球员。之后,不少南美新秀,特别是巴西球员,纷纷受石油卢布的诱惑来到俄罗斯。

  在经济复苏的同时,俄罗斯足球必然会随着收入的提高而条件得到改善。俄罗斯俱乐部就这样逐渐提升实力。2005年夏天,当莫斯科中央陆军在联盟杯中登顶成功,为俄罗斯俱乐部历史上首夺欧洲冠军,人们发现,俄罗斯俱乐部的实力已经今非昔比,在高水平外援的带动下,俄罗斯本土球员的实力也水涨船高。

  同时,人们惊奇地发现,足球王国巴西队的阵容中,竟然也开始出现了俄罗斯联赛效力的巴西球员的名字。曾经,连贾德尔和埃尔伯这样在顶级俱乐部效力的巴西球员,都无法获得巴西队的青睐,现在,俄罗斯球队的球员,也可以吸引巴西队主教练邓加的注意,足以证明,俄罗斯俱乐部的成功,并非偶然。

  2007年底至2008年夏天,两件事情再次证实着俄罗斯足球的继续崛起:在缺席了2006年世界杯后,俄罗斯挤掉英格兰成功进军2008年欧洲杯,圣彼得堡泽尼特再次为俄罗斯俱乐部捧回联盟杯。无论是国家队层面,还是俱乐部层面,俄罗斯足球都持续着自己的上升势头。

  由于俄超现在的经济和竞技水平都水涨船高,俄罗斯球员现在出国踢球的愿望不像以往那么强烈,本届欧洲杯上俄罗斯创造了一个纪录:全队23名球员只有1名球员来自海外,还是绝对替补。作为全队最耀眼的明星,10号阿尔沙文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目前已经引起了包括阿森纳在内的大联赛豪门俱乐部的青睐。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欧洲杯上的俄罗斯在所有16支球队中是平均年龄最小的,只有25.8岁,这意味着这批球员大部分都可以继续参加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以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圣彼得堡在联盟杯上的成功,以及本届欧洲杯上俄罗斯队的成功为标志,俄罗斯已经成功培养起年轻的黄金一代。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