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奥利弗12秒89直逼刘翔 飞人奥运夺冠又添拦路虎


  晚报讯 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中爆出“冷门”——男子110米栏两位高手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都因为成绩排名不理想而无缘北京奥运会。这样一来,在8月的奥运会田径比赛中,刘翔将少了约翰逊和阿诺德这两个重量级对手。但是,这并不会让刘翔感到轻松,因为“后起之秀”的表现更加出色,其中,奥利弗在顺风3.2米/秒的风速下跑出了12秒89的好成绩,与刘翔12秒88的前世界纪录只有0.01秒的差距。

  两大“栏王”意外出局

  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几乎能与正式的奥运会田径赛事相比,尤其是今年的美国选拔赛吸引了近千位高水平的田径运动员参赛,包括大阪世锦赛男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盖伊、男子400米之王瓦里纳和女子200米世界冠军菲利克斯等。

  不过“世界冠军”或是“曾创下世界纪录”的“光环”都没法给这些选手们加分。昨天,37岁的阿兰·约翰逊因为旧伤复发,未能完成昨天的男子110米栏比赛;曾以12.90秒的成绩进入男子110米栏“13秒俱乐部”的阿诺德,没能进入半决赛,两人都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潜在对手跑出12秒89

  在两位老将落马的同时,奥利弗、特拉梅尔以及佩恩位列前三位,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其中,曾经在黄金联赛柏林站中制造冷门击败罗伯斯夺冠的奥利弗,在顺风3.2米/秒的风速下跑出了12秒89的好成绩。1982年出生的奥利弗在多哈大奖赛中跑出12秒95的成绩而一名惊人,他也成为历史第13个跨入13秒大关的110米栏选手,同时也被孙海平认为是刘翔潜在的对手之一。今年室外赛季五战五胜的奥利弗可谓来势汹汹,自信心提升的他也曾经放出豪言,要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宗 合)

  奥利弗来势汹汹。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刘翔 | 约翰逊 | 阿兰 | 阿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