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大利仍是奥运足球夺冠热门 缺少超龄瑕不掩瑜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D组的比赛将在8月7日打响,而这个小组最受关注球队无疑是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虽然仅有1名超龄队员进入阵容,但意大利国奥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视,也丝毫不缺乏耀眼的明星。意大利队不仅是D组出线的头号热门,也是冲击冠军的大热门之一。

  由于招募超龄球员需要征求该球员所在俱乐部的意见,而且大多数意大利的顶尖球员都参加了前不久的欧洲杯,因而意大利国奥在选择超龄球员上的确有不少困难。此外,佛罗伦萨和尤文图斯需要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赛,两队很难放行任何一位重要球员。

  在无奈之下,意大利国奥主教练卡西拉奇只招入了一名超龄球员,那就是拉齐奥队的前锋罗基。虽然不能用满三个超龄名额看似可惜,但仔细体会一下意大利的阵容,这个遗憾其实并不会对球队的实力有太大影响。

  意大利向来不缺少优秀的前锋,卡西拉奇选择的三位前锋都称得上大牌。罗基是拉齐奥的当家前锋,在加盟球队的四个赛季中他的联赛进球先后为13球、16球、16球和14球。作为唯一的超龄球员,罗基堪称意大利锋线上的老大哥。而锋线上的另外两位小弟也绝非等闲,他们是意大利足球的希望之星。

  朱塞佩-罗西早在2004年就被英超豪门曼联看中,并以20万英镑的身价从帕尔马加盟。罗西在2007年大放光彩,1月份租借回归帕尔马后打入11个进球,成为该队06-07赛季的保级功臣。07-08赛季,罗西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转投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19场首发中打入11球。而失去了罗西的帕尔马队,本赛季结束后则没有逃脱降级的恶运。

  出自国际米兰青训营的阿夸弗雷斯卡同样非同小可,07-08赛季他为卡利亚里队攻入10个联赛进球。国米为了收回阿夸弗雷斯卡的一半所有权,不惜500万欧元的高价。由此也可以看出,阿夸弗雷斯卡如今的身价也已经达到千万欧元。

  这样的锋线可能不是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场最华丽最昂贵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前锋线一定是最实用最有冲击力的,意大利的锋线配置相当完整。罗西灵巧快速、小技术很好,是出色的二前锋。阿夸弗雷斯卡身高184cm,无疑是一个强力中锋。罗基则经验丰富,既可以作为中锋,也能胜任第二前锋的角色。

  意大利国奥的中场同样实力不俗,核心球员则是来自佛罗伦萨队的蒙托利沃,他是佛罗伦萨本赛季进军欧洲冠军联赛的重要功臣。如今,年仅23岁的蒙托利沃已经成为佛罗伦萨的新任队长,也被誉为意大利国家队未来的中场核心,皮尔洛的接班人。

  来自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的队员无疑是意大利国奥的中场基石,乔文科和马尔基西奥都很有实力,而且在意甲豪门的磨练无疑是他们的财富。诺切里诺虽然已经转会巴勒莫,但谁也不能否定他在本赛季为尤文图斯做出的贡献。

  意大利国奥队的防线是尤文图斯的球员唱主角,克里西托和德切利很可能成为主力中卫组合。德切利本赛季在锡耶纳队有不俗的表现,如今已经被尤文图斯收回。克里西托曾经在赛季之初有过出色表现,此后被尤文图斯租借给热那亚,得到了更多的意甲出场机会。

  此外,拉齐奥队的西尔维斯特里是边后卫位置上的一颗新星。他是拉齐奥本赛季最大的收获,以19岁的年龄挤掉瑞士国脚贝赫拉米和斯卡罗尼,成为队中的头号主力边后卫。西尔维斯特里攻守均衡、能左能右,被誉为下一个赞布罗塔。

  有了这些骨干球员,再加上乌迪内斯和帕尔马等队的一些优秀队员,意大利国奥的中后场实力不容小视。而且绝大多数球员都有意甲的征战经历,甚至意甲豪门的经历,意大利国奥在经验方面更是有高人一等的感觉。

  虽然主教练卡西拉奇在超轻球员的问题上一再抱怨,但意大利国奥已经足够豪华,完全可以和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拥有罗纳尔迪尼奥的巴西队媲美。

  意大利唯一一次夺得奥运会足球冠军要追溯到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此后的最好成绩则是上届雅典奥运会的铜牌。能否在72年后再次品味奥运冠军的滋味,这支意大利国奥值得期待。(陈浩)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 | 弗雷 | 帕尔马 | 罗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