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陕西中新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西北狼不服鲁能欲夺回榜首 成耀东大打"进攻牌"

成耀东(左)和老朋友朱波相见总少不了打趣。 记者 王健 摄

  由于奥运圣火传递日前在陕西进行,使得中超第13轮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和长沙金德队的比赛推迟到了今天举行。面对上一场刚刚打了胜仗的客队,志在夺回领头的主队绝对不会放过全取三分的机会。

  浐灞遭多支球队围追

  中超第13轮,山东鲁能队继续着自己的胜利之旅,他们在主场2∶1击败深圳队,不仅取得三连胜,而且也以25分超越了积24分的陕西中新浐灞队,夺回了中超榜首的位置。另外,上海申花队在客场和长春亚泰队战平取得1分后,也和浐灞队同积24分,根据中超排名规则,净胜球比中新浐灞队多4个的申花排名靠前,陕西中新浐灞队滑落到第三。

不过中新浐灞队比申花队少赛一轮,和第一的鲁能队也只有1分的差距。

  从积分形势看,鲁能、申花和陕西中新浐灞队这三支球队形成了今年中超的第一集团。浐灞队的压力也主要来自鲁能和申花,近几轮这三支球队轮流“坐庄”,竞争异常激烈。

  事实上,中超排名第四的天津队和第五的北京队原本也应该成为第一集团的球队,但是他们在关键场次的比赛中缺乏霸气,因此,在联赛还没有过半的情况下掉队也属正常,这两队目前都是积19分。排名第六和第七的广州和河南同积17分,成都谢菲联15分排名第八,这几支球队加上虽然积分只有12分,但是实力不容低估的亚泰队,应该是第二集团,剩下的浙江、大连、长沙、青岛、武汉、深圳和辽宁等球队则属于第三集团。

  战金德浐灞不敢大意

  在被鲁能和申花超越之后,今天和长沙金德队的比赛,应该是陕西中新浐灞队再次超越对手的一次大好机会。这场比赛,只要战平就能达到25分,不仅可以超越申花,而且还能和鲁能的积分相同,不过因为净胜球少的原因,中新浐灞队仍然会排在次席,因此,陕西中新浐灞队会全力争胜。对于主教练成耀东来说,这3分有两个意义,一个是能够带领球队继续在积分排名上处于优势,另一方面,中新浐灞队要想在年终的联赛排名中有一个好的名次,就必须要争取在中下游球队身上多拿分。长沙金德今年的实力一般,排名也比较靠后,本场比赛,主力中场张晓彬红牌停赛,主力中后卫外援迪迪受伤也不能上场,这对于陕西中新浐灞队来说,是一个全取3分的好机会。如果在这样的对手身上只拿到1分,将会对于后面的形势非常不利。

  为此,一向谨慎的成耀东昨天强调说,长沙金德队上一场比赛在主场4∶2大胜广州队,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他们的几名球员也很有特点和实力,因此,中新浐灞队的这场比赛,不能有任何的大意:“今年的中超,即使是排名靠后的球队,实力也不弱。”成耀东认为,中新浐灞队只有齐心协力打比赛,才有可能赢得胜利。

  以老带新浐灞将全力进攻

  在客场负于申花队之后,陕西中新浐灞队在近两场比赛中的表现还算不错,成耀东对于球队能够及时调整好心态表示高兴。他说:“前两个赛季,我们球员的心态总是不能尽快地调整过来,这给比赛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今年大家的心态还算可以。”成耀东认为,一支球队要发生质变,实力是一方面,球员的心态是不是成熟,这也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

  对于今天的比赛,成耀东表示,球队在重视防守的情况下会强调进攻。阵容方面,除了个别位置上可能有所变化外,球队还是会派出和前两场比赛基本类似的阵容:“这两场比赛大家的状态都不错,尤其是王鹏和李毅两名老队员近期的表现很好,维森特的状态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除此之外,一些年轻球员的表现也值得肯定,像王尔卓、朱家伟、饶伟辉等队员,如果有机会,还是会给他们创造更多的上场机会。”  记者 申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