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梦八"欲复制"梦一"神话 仇家聚首挑战无处不在

  在NBA赛场上,你永远不会看到“魔术师”约翰逊妙传“飞人”乔丹的情形,但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球迷有幸目睹了这两位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最伟大球星联手的一幕。当然,还有伯德、巴克利、尤因、皮蓬……那是一出永生难忘的顶级篮球秀,而“梦之队”的名号也从此开始伴随美国篮球队。

  梦一到梦七 光荣到耻辱自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美国梦之队成为了奥运会上最受关注的团体,人们也排上序号,把由NBA球星组成的参加历届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美国男子篮球队,冠以“梦一”、“梦二”等称号。NBA球员也以能入选梦之队为国出征为荣。

  前三支梦之队的确给人梦幻般的感觉,每场净胜对手三四十分,夺冠也如探囊取物。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梦四队在半决赛中仅以85:83险胜现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执教的立陶宛,使人们开始相信,梦之队是可以被击败的。

  果不其然,在2002年美国本土举行的世锦赛上,梦之队58场不败的神话被打破,这支由奥尼尔、雷吉·米勒、皮尔斯等人组成的梦五队,接连负于阿根廷、南斯拉夫和西班牙,连奖牌都没捞到,世界篮球霸主在家门口颜面扫地。之后,一心雪耻的梦六队和梦七队两次在半决赛遭遇滑铁卢,2004年雅典奥运会受辱阿根廷,2006年日本世锦赛不敌希腊。

  捍卫霸主尊严再现梦幻组合本届奥运会,美国篮协对男子篮球金牌志在必得。因为随着NBA国际化步伐的加快,美国篮球必须捍卫自己的霸主地位,才能进一步扩大NBA在全球的影响力。美国篮协对此次备战格外重视,很早就公布了33人的大名单,并破天荒地提前一个半月就开始了集训,并在6月24日公布了最终的12人名单。这是真正的Super Star,这是一个身价和薪水都刷新世界纪录的团队,甚至可以和任何一个国家参加奥运会的代表队相比。看看这12人的名字,哪一个不是呼风唤雨的人物: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贾森·基德、德隆·威廉姆斯、德怀恩·韦德、迈克尔·里德、卡梅隆·安东尼、泰夏安·普林斯、卡洛斯·布泽尔、克里斯·波什和德怀特·霍华德。其中,有本赛季得分榜前四名的三位:詹姆斯、科比和安东尼,有本赛季助攻榜前四名中的三位:保罗、威廉姆斯和基德,还有本赛季的篮板王霍华德。可以说,囊括了绝对顶尖高手的梦八,完全能与梦一媲美。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科比第一次参加梦之队。作为当今NBA的第一人,为了征战奥运会,科比推迟了右手小拇指的手术,他与勒布朗·詹姆斯的后场组合,让人想起了“魔术师”和“飞人”的绝唱。

  新贵仇家聚首挑战无处不在

  北京奥运会,梦八队尽管实力超群,可依然面临着很大的挑战。8月10日22:15,他们将在小组赛首场迎来东道主中国队。姚明不仅将与“魔兽”霍华德继续NBA头号中锋之争,还将面对火箭老冤家爵士的哼哈二将。离开NBA的王治郅可以和大病初愈的前队友韦德比比谁还行,正在NBA的易建联可以向刚分道扬镳的里德证明他不传球的错误、要去NBA的孙悦则可以向未来老大科比展示自己的实力。8月16日22:15,梦八队还将挑战现世界冠军西班牙,除了科比和加索尔的湖人对决是最大看点,在NBA操练已久的卡尔德隆、费尔南德斯和加巴约萨等人绝非等闲之辈。

  进入淘汰赛后,梦八队可能会遭遇两大仇家希腊和阿根廷。虽然斯潘诺里斯没能在NBA闯出一片天地,但不能否定他再次扮演“杀死比尔”的可能。而几乎以上届奥运会原班人马出战的阿根廷,吉诺比利、斯科拉等首发五虎都在NBA效力,他们是梦八的最大竞争对手。如果只依靠单打独斗,梦八队就算能过中国、西班牙和希腊这些关,也必然会败在更注重整体的阿根廷手下。

  需要提醒的一点,梦八队不仅有可能输给实力不俗的对手,还可能栽在规则等客观因素上。由于国际篮联的规则与NBA不尽相同,尤其是对身体接触类犯规的尺度不一致,习惯了推推搡搡和耍小动作的NBA大牌们必须注意。而三分线的远近以及比赛用球的差异,也都是科比们必须提前做足的功课。

  关注篮球,关注梦八,期待这群天之骄子重现梦一辉煌! 记者徐杨

  梦八价值

  07-08赛季年薪(美元)

  科比·布莱恩特 1949万勒布朗·詹姆斯 1246万克里斯·保罗 362万贾森·基德 1973万德隆·威廉姆斯 401万德怀恩·韦德 1246万迈克尔·里德 1452万卡梅隆·安东尼 1246万泰夏安·普林斯 868万卡洛斯·布泽尔 1126万克里斯·波什 1246万德怀特·霍华德 606万

  合计 13721万

  注:保罗和威廉姆斯即将签新合同,年薪过千万,其他大部分球星年薪10%上涨。新赛季年薪约16000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 安东尼 | 保罗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