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马文广前瞻奥运:状态好的不得了 狠狠地拿金牌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周方平、林本剑报道:“夺金难度很高”、“金牌我们要狠狠拿”———这两句截然不同的话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和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之口。在奥运开幕倒计时一个月之际,田径等竞技中心的负责人昨天下午在接受全国晚报协会奥运前期采访团采访时表态各异。

  冯树勇谨慎低调

  “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目前已经有32项63人获得参赛资格,为历届之最”,冯树勇给这两年中国田径在世界上的定位是“总体水平处于中上游”。他说,2001年以来中国田径运动员进入世界大赛前八的人数逐年上升,“这几年我们的日子好过些,当然,这主要是依赖刘翔”。他透露,中国田径队参赛人数仍有可能上升,“我们女子4×400米及男女4×100米目前均在国际奥委会规定的世界前16名的入选范围内,如果这三个项目能够进奥运,参赛人数肯定还会上升。但这几个项目的报名截止时间是这个月的16日,这段时间内仍然有变数”。

  冯树勇认为,中国田径队在奥运有可能出成绩的无非还是刘翔、女子马拉松、女子链球、女子铁饼及竞走等项目,“目前这些项目世界好手的成绩也非常好,如刘翔的主要对手罗伯斯刚刚打破世界纪录,日、英等国的女子马拉松水平也非常高,中国选手夺金难度极高。”

  马文广豪气干云

  相对冯树勇的谨慎,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则显得豪气干云:“雅典奥运会我们拿了9块金牌,这次更要狠狠地拿!”他透露,目前这三个项目的集训队员“状态都好得不得了,我们苦恼的是怎么筛选的问题,比如女子举重。”他说,这些项目的入选运动员还未最后确定,但教练团队已经心中有数。“首位上场的运动员对整个项目的士气影响非常大,像上届李卓意外丢掉女子48公斤级金牌,就让我们深受打击。举重队目前大部分队员仍在大别山集训,13日返京,我们会针对以前出现的种种问题加以总结,力争打好每一仗”。

  水上运动中心主任李全海、体操中心顾问刘文雄也在昨天分别与媒体交流。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树勇 | 刘翔 |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