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梦之队不容失败 拿满奥运席位绝对不是问题

  [出征席位]

  中国体操“梦之队”人才济济,拿满奥运席位绝对不是问题。

  在竞技体操方面,中国男队和女队各拿满了6个参赛名额,他们将分别参加男子团体、全能、跳马、双杠、单杠、吊环、自由操、鞍马和女子团体、全能、跳马、自由操、平衡木和高低杠。

  在艺术体操方面,中国军团在女子个人和集体项目中各有一个参赛名额,其中个人是持外卡参赛。而在蹦床方面,中国军团在男女项目中各拿到了两个,是唯一一个拿到满额的队伍。

  [出征目标]

  中国体操队在最近四年时间里可谓是卧薪尝胆,因为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女子团体只获得第七,男子团体只获得第五,遭到了国内舆论的一致批评。经过四年的磨砺,中国体操队逐渐找回了状态。对于国外媒体预测中国体操队夺九金的说法,中国体操队并不认可,但是金牌数肯定不会比九个少太多。

  艺术体操向来是中国队的弱项,不过集体项目很有希望冲击奖牌。个人项目则没有什么目标,能取得突破自然更好。蹦床项目非常有希望拿到奖牌,甚至可以冲击金牌。

  [出征关键]

  竞技体操方面,中国女队的六人名单将从现在参加集训的13人中产生。其中程菲的地位不容动摇,杨伊琳、江钰源都是全能选手,李珊珊的平衡木、何可欣的高低杠水平都很高,肖莎的动作非常有特点,她们六人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非常大。

  男队的竞争不像女队这么激烈,但是名单依然没有确定。杨威和李小鹏基本预订了两个名额,肖钦、陈一冰和邹凯也非常有竞争力。老将黄旭目前也很有希望,梁富亮也不差,冯敬和滕海滨也都难以让人割舍。

  艺术体操的人选就没有这么让人头疼了。因为主攻集体项目,个人项目的参赛者并不是佼佼者。上届蹦床季军黄珊汕几乎预订了一个名额,罗丹、李丹、钟杏平和何雯娜将竞争另外一个女子名额,男子名额则将在叶帅、董栋、陆春龙、涂潇等之间展开。

  由于项目的危险性,奥运会体操项目在开赛前24小时内可以更换参赛选手。

  

  [出征寄语]

  一定要从雅典失利的挫折中站起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体操中心主任高健

  十年磨一剑,世锦赛和系列赛我们冠军都拿过了,现在该冲击奥运会金牌了。——体操中心蹦床技巧部部长赵嘉伟A26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