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奥运军团大阅兵 山东有得失杜丽望蝉联首金

  2005年南京十运会,山东代表团取得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在山东举行,身为东道主,山东代表团肯定期盼能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如果山东奥运代表团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色,将会为十一运会创造佳绩打下坚实的竞争基础。

  对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山东奥运代表团得失兼备。唐功红、邢慧娜的因伤落选让山东军团在奥运会还没有开打就失去两个夺金点,但可喜的是,刘春红和杜丽状态依旧,不出意外,她俩还将是山东军团的重点“保护对象”。在女子69公斤级项目中,能够给刘春红卫冕制造威胁的当属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比刘春红小一岁的斯里文科蝉联了近两届世锦赛冠军,并且还刷新了刘春红保持了三年的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不过,刘春红并没有丝毫胆怯:“斯里文科很强,但我觉得我在这个级别也很有把握。”

  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无人可比。在该项目积分排名世界前六人中,中国占一半。而杜丽则是当之无愧的该项目中国、乃至世界第一人。步枪3×20项目也曾经是杜丽之所长,如果她真能够在两个项目上收获金牌,将是洛格文年科之后,独得两枚奥运会射击金牌的第二名女选手。

  与站在明处的杜丽相比,女子双项飞碟选手魏宁以及女子多项飞碟选手陈丽也具备夺冠实力。2004年雅典奥运会魏宁夺得飞碟双项银牌。这已是张山之后,中国飞碟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目前,魏宁的积分排名世界第二。对她而言,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不言而喻——就是与欧美强手一争高下,全力冲击女子飞碟双项金牌。女子多项飞碟选手陈丽一直都很低调,可2006年亚运会冠军以及十运会冠军并非是浪得虚名。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陈丽夺冠的可能性可能会比世锦赛冠军刘英姿还大。

  此外,女子射箭选手张娟娟如果能突破韩国选手的围堵,也有望向金牌发起冲击。

  山东大汉渴望突破

  翻开山东奥运征战史,有一现象让人尴尬:除邢傲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一块男子团体金牌外,山东大汉再也没有见过第二块奥运金牌。反观,山东女将则威风八面,林伟宁、杜丽、刘春红、唐功红、邢慧娜……

  第29届北京奥运会,山东军团的参赛人数有60多人,在参赛的男选手中,谭宗亮和王峰夺金的希望最大。迄今为止,谭宗亮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不管是资历还是经验都步入了成熟期。此番主场出击,理应抛除杂念,于举手投足之间气定神闲地将对手击落马下。雅典的失利也没有击倒痴爱水池的王峰,改项征战3米板双人跳之后,成绩的突破让王峰重拾自信,信心加上实力和运气,这一块金牌理应在他的掌控之中。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山东大汉再不咬牙顶上,山东体育阴盛阳衰的尴尬还将继续下去。如果山东大汉能上演绝地反击的大戏,山东奥运代表团应该能取得令人惊喜的好成绩。

  自从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突破之后,山东运动员在奥运征战路上逐渐跑出了自信,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杜丽、刘春红、唐功红、邢慧娜一鼓作气为山东军团抢下四枚金牌。时光推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山东军团又该如何出招?

  杜丽有望蝉联奥运首金  

  谁将成就中国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金呢?雅典奥运会时射落中国首金的山东姑娘杜丽比较被看好,不过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强手如云,杜丽想“蝉联”首金,并不容易。

  四年前的雅典,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夺金让中国奥运军团收获了上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当时杜丽一开始表现得并不稳定,她的总成绩502.0环也多少带着逆转的味道。不过,经历过上届“首金压力”的山东姑娘杜丽已没有必要再“害怕”什么,已超级熟悉的比赛场馆对于她的发挥也有不小的帮助。最近两年,杜丽在大赛中很少出现过波动,状态稳定,这也确保她在2006年实现了世界杯总决赛、世锦赛、奥运会的冠军大满贯。

  虽然杜丽状态稳定,但不少外国选手都在进步。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杜丽只获得第三名。在随后进行的慕尼黑站和米兰站上,她也没有夺得冠军。能够再次拿到奥运首金,教练王义夫认为杜丽需要消除心理影响:“说没压力是不可能的,如果大家不对首金期望过高,杜丽的发挥可能会好些。”

  在北京奥运会上,杜丽还将兼项女子步枪三姿。她表示这不会影响到主项的训练:“总练一个项目保持同一种姿势对身体不好,副项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调试。”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红 | 杜丽 | 陈丽 | 王峰 | 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