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冯树勇:刘翔还不能上跑道 中国田径属世界中游

  本报记者黎晓斌北京今晨专电 “我很怕跟人谈刘翔,但是我知道不能不谈……”这就是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一直以来的快乐与烦恼。5年来,刘翔是田管中心和中国田径绝对的男一号,但也是人们最担心的所在。

离北京奥运会还有31天,刘翔现在到底怎么样?冯树勇昨天在京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谈的自然离不开刘翔。

  刘翔还不能上跑道

  “刘翔不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了,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困难。从美国回来后他很正常,现在一直在恢复性训练,应该说一直是按照进度在做,我很满意。”冯树勇这样说。刘翔目前一直在按照孙海平的计划恢复,虽然还不能上跑道,但是上肢的力量训练不敢偷懒,等到腿部肌肉的伤彻底好了,马上就能回到跑道。

  “很多人担心刘翔在奥运会前没有大赛锻炼,我们会用一些国内测试赛的办法来解决。刘翔已经是老队员了,懂得自己调节。去年世锦赛、今年室内赛之前他不也是没有大赛锻炼吗?不也是跨得挺好吗?奥运会比赛和一般比赛还不太一样,奥运会到决赛要跑4枪,一个优秀运动员必须懂得合理分配体能,用最少的消耗等待最后的决斗,这一点我们和刘翔都很清楚,这里头学问很多。”冯树勇说。

  世界纪录被破等于卸包袱

  “对手?对手当然厉害。美国的奥利弗刚刚在选拔赛上跑出了12秒89、12秒95,虽然是超风速了,但是已经显示了相当的实力。至于罗伯斯就更不用说了。不过我一直对刘翔说,世界纪录这时候被人破了反而是好事,纪录就是让人破的嘛。这样等于帮刘翔卸了个大包袱。”冯树勇的言下之意是,到了鸟巢决赛的那一刻,罗伯斯也将承受与刘翔同等的心理压力,到时谁能正常发挥就要看谁的底气足了。“雅典是刘翔去拼别人,北京是别人来拼刘翔,关键是双方怎样去调节了。”

  中国田径处于世界中上

  “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目前已经有32项63人获得参赛资格,是历届之最。”冯树勇给这两年中国田径在世界上的定位是:“总体水平处于中上游,不过世界上田径开展有点谱的也就30多个国家。”他说,2001年以来中国田径运动员进入世界大赛前八的人数逐年增加:“这几年我们的日子好过些,当然,这主要是依赖刘翔。”说到这里,冯树勇突然来了个低姿态:“我们都在玩命干活,但实在干得不咋样……”

  还有最后30天,田管中心现在的策略是:“低调再低调,希望大家暂时忘掉刘翔,说说别的吧,奥运会后什么都好说。”冯树勇无奈地耸了耸肩。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