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外电批林丹为反面典型 性格球员成绩品德哪个重

点击查看组图:林丹与李矛场中激烈争吵 超级丹怒摔球拍

    搜狐体育讯 近来随着奥运的临近,对于中国队有望冲金的选手的关注也开始越来越多,其中既有正面也有负面。今天,法新社就发表了题为《羽球队员请自重》的文章,略带讥讽的言语将矛头直指林丹和李永波,再次提起了中国羽毛球选手、世界冠军得主林丹的那些“不堪”往事。以下为编译内容。>>>你如何看待林丹的“个性”?

  先是摔拍,然后争吵,接着是冲撞。今年年初1月27日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爆发在世界第一羽球选手林丹与韩国队男单教头李矛之间的这场激烈冲突的闹剧着实令人目瞪口呆。

  中国羽毛球队头号奥运夺金点林丹的“摔拍”事件引发了媒体对林丹本人和李矛的空前关注,而林丹教练的李永波以“力挺林丹”的姿态也卷入在这场纠纷中来。

  国际羽联最终送了林丹一张黄牌结束了这场纠纷,但是直到比赛结束好几天,林丹都未有任何道歉的意思,相反,林丹反过来指责李矛在比赛现场对他有“人身攻击”,李矛则反唇相讥认为林丹是世界上“最没素质的选手”……

  羽毛球是一项很有素养的运动,在轻快而敏捷的步伐中进退抽杀,小小羽球在球网上翻飞雀跃,是件很享受的事情。与足球这种充满激烈的身体碰撞的运动不同,羽球运动是那么安静优雅。但这项运动依然不可避免地存在争议和冲突。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运动员和教练们都应该表现出良好的素质涵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为压力越来越大,就越该保持自己的良好形象。

  被粉丝称为“超级丹”的世界冠军林丹与夙敌、印度尼西亚选手陶菲克之间的争端也令人们“津津乐道”。

  陶菲克因其爆脾气而被称为羽坛的“坏小子”,在2006年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上,陶菲克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对阵林丹那场比赛上的“爆发”和对峙令人们印象深刻。

  同年,亚洲羽毛球赛上陶菲克公开对媒体评论林丹“傲慢而自大”,这时林丹排名世界第一的女友谢杏芳站了出来,她反击陶菲克才是真正的傲慢自大又冷酷的人。

  陶菲克的暴躁脾气曾被人与网坛名将“坏小子”约翰-麦肯罗相比较,但他自己曾声称与林丹没有任何冲突和矛盾,他还说在今年女儿出生之后生活很惬意很放松。但竞争总是存在的,陶菲克依然在寻找机会击败林丹。

  在今年四月的国家羽球队队内的分组对抗赛上,林丹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核心,他被曝因分组不满而出拳打了教练吉新鹏,但很快林丹就在博客上致歉并表示愿意接受惩罚。林丹也声称是自己在奥运之前压力太大导致的,但他认为,那些恶意夸大事实的媒体也该负有一部分责任。“因为今年是奥运年,已经有一些对我自己和对中国队的攻击言论了,但这些都还算正常。我只能尽量安抚自己并忽略这些闲言闲语,我个人并不把这些当回事。”值得认可的是,林丹确实在用实力证明他世界第一的头衔不是白给的。

  “因为我是世界第一,也保持了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其他选手当然非常努力又非常渴望把我击败,每当他们遇到我之时,似乎能激发出更大的力量来跟我对抗。这也是我奥运会之时面临的一个最大的问题”

  八月的北京奥运会呼之欲出,在人们期待看到激烈对抗的同时,似乎也对中国羽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很感兴趣。之前因为承认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的半决赛中,安排周密“让球”输给张宁,而引发了剧烈争论。李永波今年曾经对张宁说出“不要练得太拼命”这样的话,这难道是要“旧戏重演”吗?张宁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单冠军,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她也努力想蝉联这个冠军头衔。

  李永波回应“让球”的解释似乎也很理直气壮,他认为这是因为中国队强大,而且没有什么该羞愧的,“这正显示了我们的实力,我也为此感到骄傲。”(搜狐体育 频率妞)

  延伸阅读:曾打败奥运所有对手 黄妙珠:中国女单优势不再
              林丹少年往事:脾气坏被罚跑圈 17岁获誉超级丹
              解读"林陶大战":林丹有三优势 陶菲克打法占优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陶菲克 | 李矛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