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奥运足球夺冠最大热门 阿根廷国奥队堪称梦之队

  华奥星空讯 美国男子篮球队、中国跳水队在各自的运动项目领域被人们称为“梦之队”,而阿根廷男子足球队则完全可以被称之为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支“梦之队”。作为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的卫冕冠军,8月他们来到中国的目标也只有一个,就是将金牌再次带回阿根廷。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阿根廷队以进17球且不失1球6战全胜的完美战绩为阿根廷夺得了分量最重的男子足球项目金牌,如此恐怖的战绩更是空前绝后,同时这也是阿根廷在时隔52年后第一次获得奥运会金牌,特维斯也以进8球成为最佳射手,成为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之后单届奥运会进球最多的球员。江山代有才人出,4年过后,新一届的阿根廷国奥队仅有上届国奥队中年龄最小的马斯切拉诺,而获得了2005年和2007年U20世青赛的球员们将肩负奥运会夺金使命。

  在已经公布的18人大名单中的13人拥有U20世青赛夺冠的经历,其中里克尔梅是1997年世青赛冠军,布尔迪索是2001年世青赛冠军,乌斯塔里、萨巴莱塔、加雷、加戈、梅西、阿奎罗是2005年世青赛冠军,罗梅罗、法奇奥、巴内加、阿奎罗、迪马里亚、阿科斯塔则是2007年世青赛冠军,其中阿奎罗更是两次捧起U20世青赛的冠军奖杯。由于阿根廷足球青年才俊辈出以及其他因素,莫拉雷斯、伊瓜因等好手未能入选也实为主教练巴蒂斯塔的忍痛割爱。

  18人中有一半以上过去、现在或将来在西班牙俱乐部效力,其中梅西便是当中的佼佼者,这名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现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纳,在俱乐部与奥运会的选择中,他毅然地选择了为国出征,作为2005年世青赛的金靴与金球奖双料得主,他也具备带领这支阿根廷国奥队再续辉煌的实力。上赛季西甲联赛,阿奎罗用19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作为2007年世青赛的金靴与金球奖双料得主,将在奥运会赛场上担当摧城拔寨的任务。另外,加戈已经在皇马确立了自己的位置,帮助球队连续两年夺得西甲冠军。

  里克尔梅、马斯切拉诺、布尔迪索三名超龄球员则都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阿根廷队的主力球员,他们丰富的经验以及超强的个人能力可以将这支国奥队的层次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尽管现在布尔迪索能否参赛成疑,但相信无论是谁来顶替他的位置,都不会让阿根廷队的实力有所下降。

  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情况,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极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抛弃传统的442阵型,而是改打世界足坛流行的4231阵型,由马斯切拉诺和加戈组成双后腰,梅西、阿奎罗分居两个边路,里克尔梅在前腰的位置上负责组织以及控制比赛节奏,这5人组成的中场,仅有拥有小罗、迭戈、帕托以及罗比尼奥的巴西国奥队能与之媲美。

  历史上,阿根廷共6次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除了上届雅典奥运会的金牌,还获得过两次银牌,分别在1928年和1996年。北京奥运会,阿根廷队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对手有科特迪瓦、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而荷兰、巴西、意大利以及非洲球队也具有很强的实力,能否成功卫冕,很大程度上还得取决于这支“梦之队”的临场发挥以及一点点的运气,要知道他们是在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凭借阿科斯塔在第91分钟的进球,1-0小胜乌拉圭,才涉险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林琨毅)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迪索 | 里克尔梅 | 马斯切拉诺 | 梅西 |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