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环法第4赛段舒马赫获赛段冠军 双喜临门夺黄衫

[环法第四赛段]
环法第四赛段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第95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4赛段争夺。在本届环法赛首个个人计时赛段,杰罗斯特内尔车队的德国车手史蒂芬-舒马赫以35分44秒的成绩夺得本赛段冠军,并且从本土选手费卢手中“抢”过了黄色领骑衫。>>>08年会再曝兴奋剂丑闻吗?

  或许是由于今年没有设置序幕赛段的关系,本届环法赛的首个个人计时赛段要比往年提早了不少,并且路程也比之前的少了一半左右。

比赛在距离南特市东南方41英里的夏乐特镇进行,该镇在2007年曾被《队报》提名为法国最优运动城镇称号,选手们基本上是按逆时针方向沿着一个类三角形的路线骑行。本赛段在11公里和19.5公里处各设置了一个计时点。

  比赛在当地时间11点02分,北京时间17点02分正式开始。178位车手按照总成绩倒序出发,车手间的起步间隔是2分钟。前三个赛段过后排名垫底的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比利时车手范塞温南特今天第一个起步,身穿黄色领骑衫的法国本土车手费卢则在当地时间16点56分最后一个出发。今天的天气仍是阴天,出发点的温度为19摄氏度,且伴有20公里/小时的强逆风。

  经过前后共6小时35分钟左右的比赛,第155位发车的斯蒂芬-舒马赫在每个计时点成绩都快过其他对手,最终以35分44秒的成绩力压包括坎塞拉拉、门乔夫和范德维尔德等众多冲刺型强手夺得了本赛段冠军。卢森堡名将基尔岑或许当惯了“千年老二”的角色,今天再次以18秒之差屈居赛段第二,英国人大卫-米勒获得赛段第三。

  本赛段过后,史蒂芬-舒马赫以14小时04分41秒的总成绩升至首位,进而从费卢手中“抢”走了黄色领骑衫,昨天体力消耗过大的法国人今天的成绩落后了舒马赫4分59秒,赛段成绩仅排名178位车手的第169位。冲刺王绿衫则仍归基尔岑所有,目前卢森堡车手的冲刺积分已经累积到了81分。

  由于连续三个赛段没有爬坡路段,因此法国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本土好手弗克勒身上的红白斑点衫在第5赛段结束后都不必担心别人抢走。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瑞典车手托马斯-洛夫克维斯特则在本赛段过后穿上了代表新人王的白衫。两支美国车队加门-施波特车队和哥伦比亚车队在第4赛段过后占据了车队排行榜的前两位。明天比赛将迎来今年环法赛最漫长的赛段,从夏乐特出发到沙特鲁结束,该平地赛段全程共232公里。(搜狐体育 Firewall)

  延伸阅读:舒马赫极速家族增员 黑马梦想成真又盯08奥运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马赫 | 费卢 | 基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