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董生辉:中国摔跤需端正心态 哀兵出战北京奥运

  华奥星空北京7月7日电 (记者)距离北京奥运会仅剩31天,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表示,中国摔跤队备战阶段需提高综合实力,端正心态哀兵出战。

  董生辉认为综合实力包括对抗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心理状态等多种因素,先有实力才有战术,具备这两点自然有了底气。

其中董生辉还特别提到了知识文化程度和思想稳定性,“只有提升整支队伍的文化素养方能提高对摔跤项目的认知;思想是决定行为的根本基础,解决了思想问题,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自然会迎刃而解。”

  细化到具体的做法,董生辉透露说,目前中国摔跤队采用教练班子分组训练,解决各自队员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比赛录像,分类分析欧洲、亚洲和北美对手的类型打法,继而根据自身情况制订出行之有效的赛前预案和比赛方案。

  此外,董生辉表示,中国重点备战队员目前精神状态很好,训练正按照事先制订的方案进行,整体实力有所提高,但中国队毕竟还不是世界强国,因此如何摆正自身位置,哀病出战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估计每一位对手,但战略上不能产生惧怕心理,技战术打法上必须精雕细刻。同时应该让教练员和队员端正心态,在今年奥运会赛场上打出气势和水平,力争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