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陕西中新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浐灞三连胜瞄准半程王者 高层高呼:浐灞是冠军

    搜狐体育讯 高温、攻坚战、精彩的进球、三分到手……陕西中新浐灞队延续着高歌猛进的势头和主场赢球的“神奇模式”,只不过,这一次2∶1击败长沙金德队后,西北狼迎来了三连胜,球队也以27分高居中超积分榜首位,比暂居次席的山东鲁能队多积2分、比排在第三位的上海申花队多积3分。

陕长之战结束后,一位浐灞俱乐部高层激动的在休息室内振臂高呼:“浐灞是冠军!”而这一声呼喊很快在将士们的响应下汇成了一片喝彩、一片掌声、一片欢笑和声声响亮的口号:“我们要争冠、我们要争冠……”虽然本赛季中超赛程尚未过半,可“冠军”已经成为浐灞上下努力的目标,“夺冠是一个目标,也是一种激励,敢于争冠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浐灞资深球迷老惠动情地说道。

  三连胜来之不易

  中超第二阶段开始后,在第一阶段状态神勇且保持不败的浐灞队一上来就在上海滩以 0∶2 败在了申花队脚下。不过,那场失利并没有令西北狼求胜的欲望有丝毫减弱,接下来主场与津门虎的较量,浐灞众将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中依靠王鹏的头球建功1∶0力克对手。客场战青岛,浐灞上半场就连进三球,最终以3∶1锁定了胜局。

  两连胜后,从俱乐部到球员再到球迷当然都希望浐灞队能再接再厉取得三连胜,一方面,球队回到了自己的“魔鬼主场”,另一方面, 对手长沙金德队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球队虽在第12轮主场4∶2完胜广州队,可主力球员张晓彬被停赛、外援后卫迪迪受重伤,实力本就不算很强的金德似乎无力与浐灞对抗。然而,向来谨慎的成耀东却对浐灞即将面临的困难有着清醒的认识:“要想取得三连胜,我们必须战胜三个‘敌人’,第一个就是古城西安炎热的天气,陕津之战时那种高温酷暑的确对球员是一种严峻的考验。第二个‘敌人’就是体能,近来的连续征战对我们球员的体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俱乐部准备聘请的一位外籍体能教练目前还没到位,再加上球队阵中李毅、王鹏这样的老队员不在少数,如何扬其经验丰富之长、避其体能不足之短让我们教练组费尽思量。最后,我们当然还要面对金德队的冲击,他们的盯人防守、快速反击和锋线上的快马阿布都会给我们制造不小的麻烦。”

  比赛开始后,浐灞不敢在烈日下贸然进攻,直到第23分钟才由王云完成了第一脚射门。反观金德队,由阿布领衔的锋线果然利用快速反击对浐灞后防带来了压力。此后,双方陷入缠斗,尽管浐灞依靠技术上的优势占据了主动,可迟迟无法打破僵局。上半场补时阶段,浐灞巴西后卫夏伊德助攻上前并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倒钩射门帮助浐灞取得领先。正在球迷感叹浐灞球运不错之际,金德队在下半时开场不到一分钟就由阿布小角度推射扳平了比分。浐灞再次陷入苦战,两队频频走马换将后,浐灞的两名替补球员郑伟和姜晨终于联手为球队锁定了胜局,第78分钟,郑伟左路传中,姜晨头球破网,2∶1,浐灞艰难地迎来了三连胜。

  三连胜后的新目标——半程冠军

  “这场拿下了金德,下场如果能再在客场击败成都谢菲联,那咱们浐灞就可提前宣布保级成功啦。”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一位浐灞队的助理教练和相熟的记者开起了玩笑。事实上,“保级成功”当然不是浐灞队的目标,在取得三连胜并重新成为中超领头羊后,浐灞队的新目标是成为联赛的半程冠军,而根据往年的经验,“半程冠军”在年底捧起中超冠军奖杯的机率是相当大的。

  由于近三轮不俗,浐灞将士自信心得以提升,球队的士气也很高涨,“我们现在不愿以强队自居,可球队的成绩在那摆着,想不成为众矢之的都不行,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后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一位浐灞队主场主力的话代表了队员们的心声,不过,大伙儿依然渴望能把连胜的势头延续下去,“如果下一场能在客场击败成都队,那我们在第二阶段结束时肯定稳坐积分榜头名交椅,等到8月底联赛第三阶段烽火重燃后,我们只要在主场击败河南队,半程冠军也就可以到手了……”几名队中的年轻小将一边分析,一边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这时,队长李彦走了过来,他拍拍小队友的肩膀说道:“饭得一口口吃,球要一场场赢,先争取打好下场比赛再说吧。”小将们连忙点头称是,可他们的眼神中依然流露出对“冠军”的渴望,李彦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小亮)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