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东南快报:奥运与恋爱

  近日,河北的乒乓球世界冠军牛剑锋终于和自己的丈夫刘志强走上婚姻的殿堂。不过这位27岁的“老国手”却与北京奥运赛场无缘。

  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候,传出了女乒国手牛剑锋终于和恋人刘志强结婚的消息。

这本是一个值得祝福的消息,但是却引起了笔者的思考。如果不是郭跃、李晓霞这些年轻人的迅速顶上,27岁的她也许到现在还要继续徘徊在婚姻的大门之外呢。

  四年前,备战雅典奥运的中国乒乓球队就曾因“恋爱门”一举将四名年轻的小将扫地出门,其中三人是女运动员,当时一度引起舆论的哗然。但最终到了奥运赛场,受到保护的男单好手们却相继在金牌面前倒下,最终成就了韩国人柳承敏。当时面对外界的争议,还有位国乒教练专门强调“我们就是要小题大做,矫枉必须过正”,现在回头再看,也许真的是矫枉过正了。

  不久前的温网赛场上,中国金花郑洁一鸣惊人创造历史,她所带给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感甚至超越了奥运金牌所带来的。24岁的姑娘在赛后不止一次称要感谢自己的丈夫张宇,那个场边嚼着棒棒糖的大男孩。网管中心为帮助郑洁专门把张宇调任到妻子处担任教练,此举不但帮助郑洁从脚踝的严重伤势中走出来,还印证了“成功的女人背后其实也同样需要一个男人”

  竞技体育应该以人为本,我们的奥运会也应当倡导人类最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而相恋、结婚显然并不与之相悖,而且是相通共荣的。请相信我们的运动员,他们知道怎样去面对奥运会。我们也期待更多郑洁式的“妇唱夫随”的佳话,当然“夫唱妇随”也一样。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洁 | 刘志强 | 牛剑锋 | 张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