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北京女青主帅指责媒体报道不实 称不好发表言论

  引子 球场暴力、球队内讧、球霸横行……这些“足坛丑陋现象”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男子足球的专利,没有人会把温文尔雅的女足队员联系起来。但是这一幕确实发生了。在上周四进行的一场全国女足青年联赛中,北京女足与河南女足上演了集体斗殴。

尽管中国足协昨天作出了8人禁赛的严厉处罚,但这样的罚单似乎也意味着,已经越发“男足化”的中国女足也开始堕落。

  新闻回放

  京豫女青40人群殴

  7月3日,全国女足青年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武汉二桥基地进行,由前女足国脚刘英率领的北京女足和前女足名将范运杰率领的河南女足的比赛中,北京女足与河南女足两名球员在比赛中发生争执并相互追打,最终造成两队球员集体斗殴。

  经过多方证实,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时的真实情景。斗殴事件的起因缘于北京队在比赛第37分钟的一次犯规。裁判吹停比赛后,北京女足31号球员迟梦洁突然挥拳打向河南女足的12号球员李柯,两人随即厮打在一起。

  很快,双方主力、替补近40名球员冲到事发地点,部分球员开始用矿泉水瓶、球鞋、护腿板等器具相互攻击。直到比赛监督和双方教练组教练冲进场内,混乱的场面才得到控制。由于参与群殴的人数众多,裁判只能双方各打50大板,将肇事的河南队12号和北京队的31号队员罚下场,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最终北京队以2:0击败河南队。

  事后处理

  足协严惩 8人禁赛

  事发时,足协方面只有女子部技术官员郑超勇在现场指导工作。此前,有媒体报道副主席杨一民也在现场,而且“气得脸色铁青”,但事实是,作为奥组委奥运赛区的协调员的杨一民当时身在北京。不过,在第一时间得知此事后,他迅速与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取得联系,并要求后者前往调查。

  昨日,足协做出最终处罚,其中北京队迟梦洁、夏婷婷、丁新,河南队李柯、曾庆庆被禁赛一年;北京队庞博、岳博乐;河南队张喆禁赛半年。同时,足协对北京女足队干部李丙龙、主教练刘英,河南女足领队葛惠贤、教练秦建利提出全国通报批评。据了解,这也是中国足协向中国女足给出的最重的罚单。

  深度分析

  女足深陷男足泥潭

  曾几何时,中国女足健康向上的正面形象一直为中国球迷津津乐道,然而,现在的中国女足却正在像男足靠拢,不仅在足坛的地位上江河日下,球员技术越来越粗糙,就连球场暴力也开始出现。如今,世界女足的发展趋势是逐步男性化,中国女足也是如此,只不过,她们所模仿的对象是中国男足。

  场内

  技术优势荡然无存

  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在中国广州举行,虽然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最终仅获得第5名,但那一批女足队员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技术能力却是世界一流的。事实上,虽然美国女足在成绩上一直压制中国女足,但至少数年内,中国女足在球员的个人技术方面要远远领先于她们。而孙雯、刘爱玲等那批队员中的佼佼者,在国际范围内都算得上一流球员。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女足的整体实力明显下降,其中最突出的表现为球员个人技术的落后。现在,中国女足在对阵欧美球队时毫无优势可言。本就瘦弱的身体再加上并不扎实的基本功,令女足队员在场上根本无法与美国、德国、巴西等欧美球队相抗衡。即使在亚洲,中国女足的技术也被朝鲜、韩国和日本等队拉下。

  球场暴力频繁出现

  即使在世界范围内,球场暴力都很少会与女足拉上关系。过去,一提到球场暴力,大家首先都会想到男足。但日前发生的女足群殴事件,让中国女足走在了世界的前面。

  实际上,除了这次北京队与河南队比赛时的群殴被媒体暴露在阳光下外,还有很多女足球员在比赛场和训练场上的冲突没有被披露。据了解,在女足比赛以及日常训练中,球员之间发生肢体冲突正在逐渐频繁。

  场外

  球队内部拉帮结伙

  没有一个团队的成员之间会没有矛盾,但对于一支球队来说,球队不和所带来的影响要远大于其他形式。在现在的中国女足以及各个地方队中,球员被各种利益分割成多个不同的小团体。不同小团体的球员之间在平时基本没有交流,矛盾颇深。

  在这方面,国家队显得尤为严重。在同一块球场上踢球的11个人,彼此之间却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很难融合成一个整体。

  球霸扰乱正常秩序

  不要以为只有男足里有球霸,女足里面同样存在。在马良行带队的年代,中国女足中就曾出现过球霸。很多球员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地方队,都是公认的球霸。

  虽然女足球员在收入上与男足相距甚远,但男足队员身上的很多不良好习气却开始在她们身上出现。例如,有的队员会在比赛前夜出去泡吧,直到深夜才喝得醉醺醺地回到宿舍。一旦教练加以管束,这些球霸就会纠集起队中的势力抵制教练,给教练形成压力;例如,有些老资格的队员会在训练中公然与教练对着干,并在日常生活中以大牌自居,不服从球队的管理;还有,越来越多的队员开始沾染上抽烟的习惯。而在法国主帅伊利莎白下课事件上,不少“球霸”也扮演了始作俑者的角色。难怪一位足坛名宿哀叹:“现在女足也跟男足一个样了”。

  “赌假黑”悄然袭来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中国女足出人意料地以0比8输给德国之后,“假球”质疑之声层出不穷。当时正是中国男足“赌假黑”最为泛滥的时候,而女足的表现,很难说没有受到男同胞的影响。而媒体和舆论对球星的包装,事实也证明在除了些许提高中国女足关注度之外,更多的只是造就了像马晓旭这样绝对“男足化”的伪大牌。

  各方说法

  足协:

  严重损害女足形象

  对于这起女足斗殴事件,一位足协官员昨日称,上周的打架事件已经严重损害了女足的形象,所以要从重处理。他表示:“这次冲突让女足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严重损害,女足形象一直不错,我们更要珍惜。”

  此外,女子部主任张健强还说:“这是女足联赛出现的首例重大违纪事件,我们要本着严肃、严厉和严格的出发点,从重处罚相关队员,加大整顿女足的赛场。”

  刘英:

  说什么都没用

  在足协公布了对北京队的处罚结果后,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北京女青主教练刘英。对于处罚话题,刘英选择了回避,她只是指责某些媒体的报道不实。

  目前,刘英因管理球队不力已被所属的先农坛体育运动学校“召”回北京问责。对于斗殴本身,刘英说:“这次冲突足协已经做出了处罚,我不好发表言论,也不能说。”

  范运杰:

  球队要加强管理

  在知道中国足协的处罚后,河南青年队主教练、中国女足老队长范运杰表示,要对球队加强管理。

  据范运杰介绍,事发时,她没有直接指挥比赛,而是作为河南省足协官员在主席台观看比赛。对于斗殴本身,范运杰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别的可说,只能在之后加强球队的管理。

  日媒体关注女足群殴

  称中国足球难复兴

  在女足爆发群殴事件之后,日本常驻中国的体育记者朝仓浩之也对此事进行了评论。他在文章开头第一句话就是,中国足坛又发生了并不稀奇的暴力事件。“中国女足青年队的群殴已经造成了中国足坛心气浮躁、职业操守缺失的严重现实。”

  文章中还批评:“北京女足与河南女足共计40余人大打出手,她们已经没有了女性最起码的矜持,作为女队员竟然顾不上太多,相互撕扯在一起的场景的确令人难以置信。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在中国足坛发生的最大规模的群殴事件,即便在亚洲范围内也十分罕见。”“中国的足球人要在这种环境下完成重建吗?”朝仓浩之最后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杆子)

  本栏稿件 记者 范天亮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英 | 杨一民 | 迟梦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