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河南奥运人物志 范斌成河南体操难以复制的高度

  一个人之所以被历史所铭记,或者会成为一座里程碑,是因为他(她)某一方面的才能或者成就很难被复制或者根本不能复制,就算岁月让他们慢慢老去,但仍然不能掩盖他们留存在史册上的光辉。范斌,这名出生于河南省平顶山市的体操运动员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说,他是功勋之臣,对于河南体操来说,他是后来者需要不停攀登的高峰。


  河南体操因为范斌而辉煌,河南体操也因为范斌的退役而渐入低谷,至今十几年过去了,河南体操还没有出现第二个范斌。范斌从6岁开始到平顶山市体校练习体操,10岁就被河南省体工大队体操队选中,从此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良好的身体条件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让范斌很快就成长为一颗体操明星,1990年就被选入了国家体操队,三年之后,他的努力有了回报。

  1993年,在美国布法罗举行的第十七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比赛中,范斌与队友合作获男子团体第二名,个人在男子鞍马项目上获得第二名。一年之后,范斌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而且还是一个世界冠军,1994年11月,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第3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中国体操男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范斌就是冠军队伍中的一员。此后,范斌和中国男子体操队不断创造着辉煌,1995年第3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1997年第3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1996年奥运会上,他获得了男团的银牌和单杠的铜牌。1997年第8届全运会,他代表河南获得了单杠冠军。

  八运会之后,范斌退役,但是河南体操却也渐入低谷,全国九运会和十运会上颗粒无收,昔日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的河南体操的荣耀已然不再。今年3月17日,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在2008年河南体操工作会议上表示:河南体操一定要上去!在河南体操有待复兴的时期,已经离去的范斌更令人怀念。

  首席记者 陶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