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足球场走出帅气男曲队长 宋毅奥运盼望创造历史

  在男曲国家队里,宋毅会被大家称为“宋队长”,因为他是球队的场上队长,还是主力得分手。既然成了“宋队长”,就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所以就连记者联系采访,他也会帮忙一一的细心安排,帮着提意见。现在,这位宋队长正和他的兄弟们一起在北京忙着比赛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

  虽然身为中国男曲的场上头号射手,又是队长,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宋毅打曲棍球是“半路出家”。很多曲棍球运动员以前都是足球场上的佼佼者,宋毅也不例外。他在开始练习曲棍球之前,已经有了将近五年的“足球龄”,“我那时候踢的是左前卫,后来才改打曲棍球的”。足球场上左撇子打左路很有优势,不过左撇子的宋毅却误打误撞的,将自己的运动生涯转向了曲棍球赛场。谈到为什么打曲棍球,宋毅很肯定地告诉记者,打曲棍球是因为他喜欢。宋毅说,他是在旅顺读的小学,当时有教练到学校来普及推广曲棍球,虽然自己当时还对这个项目一无所知,只是抱着好玩儿的态度去试试,但是没想到他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从此开始了他的曲棍球之路。1998年,学了7年曲棍球的宋毅入选了辽宁省队,他和他的伙伴们连续在1998年、1999年和2000年三个赛季拿到了全国曲棍球锦标赛的冠军。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优秀技术水准让他很快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继1998年入选国家曲棍球集训队之后,2004年,宋毅再次入选了由金相烈挂帅的国家队,就此和北京奥运会结下了不解之缘。在2006年底的亚运会上,宋毅和队友一起打进了冠军争夺战,也为中国男子曲棍球队赢得了宝贵的奥运席位。宋毅说,那时他很激动,因为这一次,他们并没有依靠东道主的优势也打入了奥运会决赛,他们希望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再好好地打一场比赛。

  晨报:听你的声音好像是感冒了,目前的状态怎么样?

  宋毅:有点感冒,因为最近的训练强度比较大,我们之前打了很多场比赛,又进行了很长时间的集训,身体一直很疲劳,所以不小心感冒了,不过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很兴奋。

  晨报:接下来的一个月你们是怎么安排的?

  宋毅:现在全队都在北京集训,我们按照奥运会的比赛时间模拟演练,让大家熟悉这个过程,然后就是研究对手,好好备战这些了。

  晨报:男曲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是打入8强,你对这个目标有信心吗?

  宋毅:谈不上什么目标,我们都很放松,因为之前能够拿到亚运会冠军,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一种突破了,我们力争在奥运会上把我们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看吧。

  晨报:想对家乡的父老说些什么,尤其是你的亲朋好友。

  宋毅:这次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我们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感觉很兴奋,我也希望家乡父老能够支持我们,我们会好好打比赛,如果说第一次打进奥运会,男曲已经创造了一个历史,那么我希望能够为男曲创造下一个历史。“小的时候,我学的是踢足球,没想到很偶然的走向了曲棍球的赛场。比起足球,曲棍球这个项目并不怎么受人关注,不过在赛场上,我们一样能够找到属于比赛的快乐。这次能够和队友们一起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一起备战奥运会,大家都很开心。因为这次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的,我们可以在家门口比赛了。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也许很艰苦,但是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能够在赛场上为国争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到时候,我希望能够和队友们一起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一场一场的打,一场一场的拼,争取获得好的成绩。”A24c

  吴萍整理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