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邓加奥运名单呈现三特点 抛弃个人恩怨力争金牌

  邓加公布的新一届巴西国奥队名单有三个显著特点:

  第一,用足三个超龄球员名额。这是邓加早就承诺过的,这个喜欢在衣着上扮酷的少帅不愿意在用人上耍酷。2000年悉尼奥运会举办的时候,时任国奥主帅卢森博格坚持只用23岁以下适龄球员,结果败得很惨。

邓加宁愿求稳,虽然卡卡缺席,但是小罗和罗比尼奥的星光一点不弱。

  第二,重视经验。这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在年龄上,邓加选择了几个出生于1985年的球员,媒体原本以为去年夺得20岁以下南美青年赛冠军的班底将是国奥队的主力,事实上只有帕托和鲁卡斯两人入选,年龄与经验是成正比的;二是在出身上,这支国奥队基本是效力于欧洲联赛的海外军团,来自不来梅的迭戈、曼联的安德森、利物浦的卢卡斯、AC米兰的帕托、曼城队的乔、贝蒂斯的索比斯、沙尔克04队的拉菲尼亚、皇马的马塞洛等等都是有国际经验的球员。

  第三,暂时搁置个人恩怨。小罗与邓加不和的传闻由来已久,最早可以追溯到他们分别效力于南大河州的克鲁塞罗和国际队时。小罗穿了邓加的裆,这让邓加很没面子,才在国家队中封杀小罗,如今他们为了同一目标相会在国奥队,还是师徒关系,缘分真是巧妙;曼城队的乔曾被召入巴西国家队,可惜一次和邓加的争吵让他再也没有机会,这次为奥运会,他们也抛弃了前嫌。

  以上三个特点表明了巴西足协和邓加对于奥运会的态度,这项赛事在他们的眼中再也不是可有可无的鸡肋,而是必须医治的一块心病。上届的雅典奥运会,巴西队未能出线,最大的对手阿根廷队却捧得了冠军,这激发了他们知耻而后勇的斗志。

  其实,邓加为奥运会的准备由来已久,自从去年11月他在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办公室里被任命为国奥队主帅并立下军令状后就有意识地将国奥队提升到与国家队相同的级别,他在国家队中试用了大批的国奥适龄球员。

  对于一个不缺技术与实力的国家,有了态度,不就够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