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赛程不利 中国对面临严峻考验

  快报讯(记者周芳明)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开战在即,陈忠和率领的中国队昨天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9日下午迎战首个对手意大利队,10日中午12点对阵古巴队,11日中午12点与巴西队交锋。

中国队唯一的一场晚场比赛安排在12日,对手是东道主日本队。在13日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将面对美国队,比赛开始时间是11点30分。

  首场比赛就遭遇球风相克的意大利女排,使得中国女排的总决赛征程变得更加艰难。尽管中国队曾经在香港站的比赛中以3∶2击败过对手,但是意大利队的竞争力依然不可小视。中国队要想击败对手,实现自我突破是关键。无论首战能否击败意大利女排,次战对阵古巴队对于中国队是一个难得的调整机会。虽然该队的网上实力不可小视,也曾经在瑞士精英赛上以3∶1击败过中国队,但是古巴女排的整体竞争力相对逊色,尤其是该队稳定性欠缺将让中国队获得更多的突破机会。只要能够控制比赛节奏,力争尽快攻破古巴队相对脆弱的心理防线,中国女排击败古巴队的概率极高。第三个对手巴西队是总决赛最大的夺冠热门,拦防上更具实力的巴西女排是最有可能击败中国女排的球队。中巴之战更多的是一场心理和意志品质的较量,中国队要想闯过巴西队这关,首先不能在思想上放松。第四天迎战东道主日本队应该是中国队过得相对轻松的一天。不管日本队是否还会在阵容上有所保留,网上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只要不出现大的闪失,击败对手当无悬念。最后一战期盼已久的“和平对话”将再次上演。中国队在发挥的稳定性上略胜一筹,郎平要想带队获胜需要在布防上更具针对性。中美之战是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获胜的一方将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本次总决赛的含金量很高,对于志在奥运创造佳绩的中国女排来说,赛程上由强到弱再渐强的安排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一旦在与强敌的对阵中受挫,中国队能否及时调整心态是关键。如果能够力争在前三场比赛中赢得全胜,中国女排将有望继2003赛季之后再度登上总冠军的宝座。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