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英国队:赛场外保障细致入微 比赛选手好整以暇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英国队在帆船项目中摘得2金1银1铜,这一成绩对于这支老牌帆船强队来说只能算差强人意。不过在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上,英国队却表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和对青岛比赛条件的适应能力:2006年,他们以风卷残云之势掠走4金2银2铜;2007年,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摘下5金1银。

而且,英国队是除了东道主中国队之外,唯一一支早在2007年便获得奥帆赛全部11个项目入场券的代表队,足见其"百花齐放"的全面优势地位。

  而英国队在赛场外所做的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更是令其它代表队望尘莫及。早在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他们便租下了海景花园大酒店的一栋小楼作为代表队成员的栖息地,并带来了自己的厨师和安保人员。这一模式延续到了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在今年7月27日青岛奥运分村开村前,他们仍将采用这一成功模式备战奥帆赛。甚至,连英国运动员所饮用的饮料都是专门从英国运来的,这种看起来略显粘稠的液体据说是英国队队医根据独家秘方配制出的运动营养液,当记者向其打探该饮料的配方时,该队队医讳莫如深,顾左右而言他。为了迎战奥帆赛,英国队的投入完全可以用不惜血本来形容,但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这种事无巨细的后勤保障,让英国队出类拔萃。英国队领队斯蒂芬·帕克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不无野心地表示:英国队参加各个项目的选手都理应进入每一轮比赛的前六名。

  提起英国队,就不得不谈起他们的传奇水手本·安思雷,这名选手在所参加的3届奥运会中斩获2金1银,此番将是他第四次征战奥帆赛。5月份在意大利举行的芬兰人级欧锦赛上,安思雷又一次力压群雄夺得冠军。不过在本届欧锦赛上,他在这个项目上所体现出的优势远不如他在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上那么明显。在奖牌轮前,安思雷尚落后法国选手佛洛朗8分,这意味着他必须在只有10名选手参赛的奖牌轮中净胜对手至少4个名次,方能染指冠军。

  安思雷和佛洛朗称得上"冤家路窄",在雅典奥运会帆船比赛中,佛洛朗曾抗议安思雷在比赛中阻挡其行进方向并成功,安思雷因此被剥夺当轮成绩,好在实力超群的他最终有惊无险地获得金牌。

  言归正传,在欧锦赛奖牌轮中,安思雷战术运用得当,启航后先是牢牢堵住佛洛朗前进的咽喉要道,在确保佛洛朗不足为患后突然加快航速奋起直追,最终获得奖牌轮头名,而佛洛朗仅获当轮第八,总成绩也跌至第三位。

  今年1月,安思雷在澳大利亚获得了个人的第5枚世锦赛金牌,之后跟随国家队在西班牙马洛卡岛参加集训,紧接着又获得索菲亚公主杯的冠军头衔。从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至今,在诸多帆船赛事的芬兰人级别中,只要有安思雷参加,冠军还从来没有旁落过。更令人惊叹的是,在此期间,安思雷还曾因征战旷日持久的美洲杯帆船赛而长期远离芬兰人级赛场。

  在参加完欧锦赛后,安思雷曾在青岛训练了两个星期。而就在6月28日,他还颇有闲情逸致地与英国著名F1车手汉密尔顿同船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摩根大通杯环英伦帆船赛,而这项有近2000只船参加、全程50海里的大型帆船赛事与其所从事的芬兰人级风马牛不相及。除了安思雷外,即将参加青岛奥帆赛的英国激光级名将保罗·古迪森与470级组合尼克·罗杰斯和乔·格兰菲尔德也参加了该项赛事。可以看出,尽管奥帆赛迫在眉睫,英国选手却个个好整以暇,这种轻松心态也许正是他们在国际帆船界独领风骚这么多年的秘诀。

  当然也有例外,英国英凌队的3位姑娘就属于比较勤奋的一类,她们不但是整个英国奥运代表团抵达中国备战的首批运动员,而且已经在青岛悄然训练了很长一段时间。英国队已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获得这一项目的冠军,而在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上的出色表现以及长期雄踞该项目世界第一的现实,也让姑娘们充满了将这块奥运金牌继续留在英国的信心。不过英国英凌队在青岛的备战有点"出师不利"的意思,在首日训练中,骨干选手萨拉·韦伯便不慎摔倒,为此不得不在前几天的训练中作壁上观。不过记者日前在奥帆赛训练基地内采访已恢复训练的韦伯时,她微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和队友们对青岛的气候条件正日益适应,她们的备战有条不紊,有信心和决心在奥帆赛上赢取金牌,捍卫英国在世界帆船界的霸主地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朗 | 安思雷 | 安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