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陕西中新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姜晨头球价值连城 2.5万球迷见证陕西擒下长沙

  凭借外援夏伊德诡秘的倒钩吊射,以及奇兵姜晨的头槌破网,陕西中新浐灞队昨天在主场以2∶1有惊无险地击败了长沙金德队,取得三连胜,积分达到了27分,超越鲁沪双雄,再次回到了中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热”袭2.5万球迷再创第一

  考虑到西安炎热的天气,比赛被安排在下午五点进行。即使如此,三十多度的高温还是给比赛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并给球市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真正给球市带来影响的还是比赛的时间,由于是周二,很多球迷因上班无法到现场观战。
比赛开始前,大约只有一万多名球迷到现场,在上半场结束之后,又有很多球迷相继涌入了球场。足协官方最后的数据统计显示,昨天,陕西省体育场的上座率是2.5万人,据了解,其余赛区上座率最高的是山东鲁能队的主场,但也只有1.9万人。这样,西安赛区的球迷上座率再次排名第一。浐灞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建新遗憾地说:“如果不是周二比赛,相信来现场看球的球迷一定会更多。”

  空袭夏伊德诡秘吊射破门

  本场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志在必得,成耀东几乎派出了所有主力,唯一的变化出现在中场,年仅19岁的小将朱家伟顶替此前一直打主力的郑伟首发。在长沙金德方面,张晓彬等几名球员停赛,外援迪迪骨折,正如领队金焱赛后所说,这对他们的实力影响很大。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中新浐灞队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优势,反倒是客场作战的长沙金德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第16分钟、第23分钟、第25分钟和第28分钟,阿布利用自己的速度和出色的脚下技术多次给浐灞队造成威胁。

  浐灞队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维森特,比赛第36分钟,他在30米左右的位置拔脚远射,力量大角度刁,可惜被对手守门员扑出。第39分钟,又是维森特妙传李毅,后者右路突破,在非常小的角度下大力射门,皮球稍稍高出。

  上半场补时阶段,中新浐灞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出后长沙金德队守门员石笑天出击未能将球打远,夏伊德在禁区右翼停球,非常机敏地倒钩吊射,皮球越过门线上的防守球员飞入网窝,中新浐灞队1∶0领先。

  比赛结束后,夏伊德对于这个进球非常得意,他说:“当时对方的防守球员很多,小禁区里全是人,要打门根本没有空间,所以我就尝试一下利用其他方式射门,在大约估计了一下距离后,完全凭借感觉吊射。”夏伊德激动地说:“没有想到这个球居然进了,连我自己也感到意外。”

  突袭姜晨再次充当奇兵

  正当陕西球迷还在回味和评论夏伊德的那个诡秘进球的时候,易边再战的长沙金德队却突然开始发力。下半场刚开场,阿布左翼底线得球,利用速度突破浐灞队两人防守杀到门柱附近,面对吴彦晟的封堵,小角度射门,吴彦晟虽然碰到了皮球,可惜未能化险为夷。1∶1,长沙金德队扳平了比分。

  危急时刻,成耀东的换人起了关键作用,他先是用姜晨换下了小将朱家伟,随后又用郑伟换下了李毅。郑伟的上场增强了中新浐灞队中场的控制,而姜晨的上场则增强了中新浐灞队的进攻力度。比赛第78分钟,两人携手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郑伟左翼下底传中,姜晨后点头球攻门得手,陕西队2∶1再度超出。

  成耀东赛后对于自己的用兵非常满意,他解释说:“这场比赛我们是一定要拿下的,在对手扳平比分后,我们必须加强进攻。姜晨是那种关键时刻能够起作用的角色,有点奇兵的味道,他很争气,正是他的进球帮助中新浐灞队扭转了局势,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由于比赛中停顿次数较多,主裁判王学庆最后时刻做出了补时6分钟的决定。成耀东在场边也显得较为紧张,“比赛到最后,大家的体能都到了极限,这个时候,我们绝对不能让对手寻找到扳平比分的机会。”成耀东说:“好在队员们都很努力,最终把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在王学庆吹响终场哨声的那一刻,长沙金德队有6名球员由于体能透支倒在了地上,而陕西中新浐灞队的球员则不知疲惫地跑向球迷,为他们的到场表示感谢。成耀东也兴奋地和教练组成员握手庆祝,但很快他就重新恢复了冷静,他知道,现在还没有到最后高兴的时候。记者申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伊德 | 维森特 | 姜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