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王军霞离婚"净身出户" 美国领奖很土很紧张(图)

军霞和儿子在美国街头。

  早在刘翔之前,她就以黄种人身份创造田径奇迹。1993年世锦赛10000米冠军和1996年奥运会5000米金牌,以及“女子万米跑史上首个突破30分钟大关”的荣誉,构建于近乎残忍的训练。她是被训练出来的人,也是天才。她就是中国著名的长跑运动员,素有“东方神鹿”之称的王军霞。从公众的视线里消失这么久,你一定很关心王军霞的现状,一定想走进她的内心世界,接下来,请听笔者给你娓娓道来……

  美国领奖“很土”很紧张

  时间退到1994年初的一天,王军霞去美国领取欧文斯奖,这是颁发给1993年度世界最佳运动员的一个奖,要求大家穿晚礼服。
那时的王军霞连牛仔裤都没有,对晚礼服更没有概念了,服装设计师好不容易帮她选了套衣服,因为上身的衬衣的开领是大V字,她还找了一个梅花鹿像章把领子别住。

  “那时候什么乔伊娜(美国百米跑飞人)等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就我一个人素面朝天,领奖时,我像筛糠一样,浑身颤抖。领完奖还要讲话,我只说了很短的一句话,就是很高兴获得这个奖。就这都背了好长时间,说话的时候还是带着颤音。”6月初,上海,刚做完某电视台采访的王军霞给笔者说起这个段子。她还笑着补充说,自己本来很外向,擅长与人交谈。“只是那个时候教练不允许我们与外界接触,所以对我们来说外界就变得很陌生。”

  离婚军霞选择“净身出户”

  两年前,中国著名长跑运动员王军霞结束了她的婚姻生活,离婚后,王军霞开着辆陆虎车来到上海。“我们离婚时什么都留给他(前夫战宇),我开了辆车就出来,因为我属于那种生存能力强的人。”

  第一次恋爱,第一个男朋友,第一段婚姻,连带这场婚姻最大的“产物”宝贝儿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王军霞再一次“净身出户”,生活再次划归为零,从头再来。就像是1994年12月12日的那天晚上,和马家军的其他队员一起出逃的那天晚上,《马家军调查》当中提到,马俊仁当时用别墅、汽车、奖金来挽留王军霞,她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晓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军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