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奥运要争取进前四 我们将不会让大家失望

 


  

  对话姚明“我好像没有第二种选择”

  B= 外滩画报Y= 姚明

  “9 月我会去灾区”

  B:你说奥运会之后会到灾区去。你会带夫人一起去吗?到灾区后具体会做什么事情?

  Y: 我会去灾区。叶莉现在还在念书,我还不知道她去不去,我们会商量的。我们既然成立了一个基金会,我们就要到那里去考察,去看一下,哪里是最需要帮助的。

  B:你俩会不会考虑领养一个灾区孤儿?

  Y:领养这个问题,我觉得不能你说去领养就去领养。

  首先,我们两个都没有孩子,都不知道怎样去养一个孩子?如果我们领养一个孩子,我们就要考虑是否可以带好他,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这些孩子不同于普通的孩子,他们有心理创伤,需要更专业的人来帮助他们。

  我对领养孩子的人非常赞同。但这毕竟是一件大事,必须要经过商量,就像我的基金会一样,不是一夜之间拍脑袋想出来的事情。

  任何事情我都要经过考虑,事有轻重缓急,考虑一下是必需的。我并不是说我反对这件事情,怎样才能使孩子得到最好的保护才是最重要的。孩子的未来,是需要你花精力花时间进去的。

  B:你什么时候去四川灾区?

  Y:会在9 月份。

  B:前段时间你参演了陈凯歌导演的一部广告公益片。你对饰演这个角色的感受?

  Y:其实我只是几个演员之一,我听说还有刘翔,还有其他的很多著名人士也一起合作拍了。主要目的是为了鼓励大家在经历了大灾大难之后重新振作起来。

  陈凯歌导演在拍之前给了我很多建议。我确实怕自己难以达到他的要求,有些忐忑不安。他拍的时候非常注意抓一些细节之类的。那之后他说你哭的镜头,实在不行,还是做特技吧。

  B:《华尔街日报》称NBA 中国赛赞助商柯达,自展开对你的宣传攻势以来,它在中国的数码印刷数量增加了30%。而去年巨额合同签下你的锐步公司,几乎每隔几天就在中国开设一家新店。锐步表示,它在未来五年内将取得这个价值15亿美元的体育用品市场的1/4 份额。我想问一下,这些商家都说姚明是一笔全球巨大的商业资产,那么你个人对于你的商业价值和海外的影响,有什么看法?如果你在海外这样被聚焦的话,会不会觉得责任非常大?你觉得你自己能否作为中国的软实力载体?

  Y:我的职业生涯是由很多东西拼凑起来的:我的篮球,我的商业价值,当然国家队也属于我的篮球职业生涯。缺了任何一样,在目前的商业体育上都是不太可能的。

  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些东西带给我太大的压力,因为我就是喜欢打篮球,任何东西都是我打篮球带来的,包括我平时的作为。而这些并不违背我自己的原则,所以我没有感觉到压力。

  ”我们不会让人失望”

  B:你什么时候归队训练?听医生说你七月份才可以回国家队参与对抗训练,在这之前你回国家队训练的内容是什么?你还会参加7月的斯坦科维奇杯吗?

  A:我明天就会回队训练。现在虽然不能进行五对五的对抗,但是我可以学习战术,战术我是可以去学习的,不一定非要对抗才可以去熟悉,当然对抗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斯坦科维奇杯,现在只能说是百分之五十,现在我无法确定。

  B:在中国篮球队前些天的热身赛中,易建联和王治郅都有很不错的表现。你怎么看你的队友以及你们在国家队中的组合?

  Y:组合是主教练的事,他会去考虑这方面。我可以给教练建议,但是我绝对尊重主教练威信,他说什么,那我在场上执行什么。

  前段时间国家队打了一些比赛,发挥非常出色,这些都是大家长期努力而累积成的。大家都已经等了那么长时间了,练了那么长时间了,奥运会是我们体育运动员最好的一个机会,我们都不想放弃,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很多很多在我们背后工作的人,机会越来越近了,时间越来越少了,抓紧吧!

  B:前两天美国刚刚公布了奥运男篮名单,大家都看到中锋位置上只有霍华德一个人,内线比较薄弱,你如何评价 “梦八”?还有,中国队小组对手还有西班牙,你如何看待这个老对手?

  Y:首先,我不同意你说“梦八”内线比较薄弱。它有一个小霍华德,已经不能属于薄弱了。

  我们同组的有美国、西班牙、安格拉和两支未知的球队,美国和西班牙的水平要比我们高出很多,从现实来说,我们在他们身上拿分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最重要的就是必须拿下安格拉,另外两支球队至少拿下一支。这样的话,比较有把握进入前八,然后争夺更好的名次。

  B:你在奥运比赛中一共有十多套衣服,这里面包括你的比赛服、领奖服等,你最喜欢哪一身? 还有一个读者特别关心的,奥运火炬最后一棒的事情,目前你有什么消息吗?

  Y:首先,在所有的装备中,我最喜欢的肯定是领奖服,希望我用得到。其他的装备我还没看到。

  至于奥运火炬最后一棒,这个我不太清楚,到现在我也没有消息,到现在我还不是火炬手。

  B:你现在穿的那双比赛用鞋是锐步提供的,它有什么特别设计吗?对你受伤的脚有什么特别保护吗?

  Y:当时他们问我,2008 年奥运会,你希望你的鞋子上面有一些什么样的东西?

  中国最传奇的一个神兽就是龙,这是我们几千年传下来的一个传统,我希望可以让大家了解中国龙在我们中国人心中的一个地位。在欧美的一些国家,他们的龙图案和我们不一样,与我们的意义也不同,我不希望让大家以为我们的龙也是那个样子。

  另外因为我有高足弓,他们特制了鞋底和鞋垫,前几天我做了脚趾的手术,给我在鞋子前部也做了一些改进,这双鞋我现在已经试验了三个星期,磨合的程度不错。

  B:对运动员来说,保持状态很重要,你现在找回自己篮球场上的状态了吗?

  Y:我现在做到了一切我能做到的东西。但是篮球的状态必须用比赛来完成,哪怕是进行五对五的训练都没办法完成,这是我这两年的经验。所以说,在奥运会之前,我还有一些时间来参加国家队的热身赛,这些热身赛会为我最后的状态打下一个基础。

  B:你的NBA 经历,会不会提供给尤纳斯来充实中国队的防守和进攻体系?

  Y:尤纳斯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他带领国家队曾经得过两次铜牌,我希望可以为他夺得第三块,当然,这对于我们来说有一些奢侈。

  主教练的权威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意见,你可以向他提,最重要的是你要完成他所布置给你的任务,在任何情况下我想我会维护主教练在球员心中的威信。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我有什么不同的意见我会跟他进行交流。

  B:小组对手是很强大的,压力扑面而来时,你觉得自己作为球队领袖,能首先保持住镇定并且让你的队员们更好地比赛吗?

  Y:我好像没有第二种选择。首先我得控制好我自己的情绪,虽然我们小组的分组情况并不是很乐观,但另外一组我看也不见得怎么样,我的意思是,也不像别人所说的轻松多少。

  关键是你要赢得你所需要赢的场次。肯定会有很多起起伏伏的过程,但这支球队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这个国家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我们不会让人失望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